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沉冤昭雪!在日本景区涂鸦生日快乐不是中国游客干的

已有 2231 次阅读 2018-2-23 21:28 |个人分类:哲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沉冤昭雪!在日本景区涂鸦生日快乐不是中国游客干的

   1月,日本青森县八甲田山上的知名景观树冰遭涂鸦一事,将部分日本国民的怒火引向中国。

    涂鸦中出现的中文,让一些日本网民直接联想到中国人,他们因此怒斥中国人国民素质太差不要再来日本

    日本当地时间22日,朝日新闻等多家日媒的报道揭露了真相:这锅其实是是缅甸人的,  (只是一名缅甸人,也不应把怒火引向缅甸。)                                                      

据朝日新闻报道,警方22日以威力业务妨害罪逮捕了实施涂鸦的缅甸籍男子

朝日新闻:涂鸦树冰的缅甸籍嫌犯被捕:为了她

该男子29岁,居住在东京新宿区。

搜查人员表示,在国立公园涂鸦对社会造成了(负面)影响,遂决定对其逮捕。

根据警方通报,该男子与女友以滑雪旅行的目的来此游玩,他向警方承认,我想给女朋友一个生日惊喜,才这样做。警方目前正进行更为详细的调查。

据此前报道,当时,两棵树冰及周边雪地约50平方米范围内被粉色荧光喷漆用英文和中文分别喷写了“HAPPY BIRTHDAY”生日快乐,此外还有一些含义不明的字母。

当天约有4000名游客在此游玩。这些粉色喷字很快被工作人员清理掉,站方也呼吁观光客不要恶作剧破坏树冰。

一名目击现场的日本滑雪游客称,那名涂鸦者会说英语、日语和中文,尽管遭到了他人的劝阻,但他们并没有停止,于是向索道公司报告此事。

横跨日本青森市和十和田市的八甲田山系,包括十和田八幡平国立公园在内,大部分地域都被指定为管制十分严格的特别保护地区。

此次事件也给当地环保部门敲响警钟,他们决定分发多钟语言的宣传册,明确禁止涂鸦,加强对景观的保护。

观察者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00907.html

上一篇:昨晚《新闻联播》播到第22分钟,临时加播了一条55秒的消息
下一篇:量子创新研究还必须注意的问题
收藏 IP: 114.252.20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8: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