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美澳日印要借经济项目巩固建立军事政治联盟反对中国

已有 2133 次阅读 2018-2-22 20:37 |个人分类:哲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美澳日印要借经济项目巩固建立军事政治联盟反对中国

外媒:澳总理访美谋建遏华机制恐再炒“中国威胁”论

外媒称,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21日将启程前往美国,陪同他出访的是迄今造访美国的最大规模的澳大利亚政商代表团。

   特朗普将于23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与特恩布尔举行会谈,中国日益增长的势头将成为两人的会谈重点。

2018-02-22 09:20:4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美联社221日报道,当特朗普总统与特恩布尔23日在白宫举行会晤时,特朗普对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反对立场软化一事将成为讨论议题,澳大利亚是这项由11个国家签署的贸易协定的成员国之一,它同样与美国缔结了双边自由贸易伙伴关系。另一个议题将是亚太地区的安全风险,曾任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和驻美大使的金·比兹利说,特恩布尔将设法从特朗普那里得到他关于朝鲜危机将如何演绎的清晰看法。

比兹利对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说:“一般而言,当澳大利亚总理会见美国总统时,他们将纵览全球事务,包括我们的共同承诺、我们在伊拉克的前进方向等等。”

比兹利还说:“特恩布尔先生面临的困难是,现在没人能完全确定现任美国总统是如何处理上述任何一件事务的。”

澳大利亚贸易和投资部长史蒂文·乔博说,澳大利亚派出迄今最大规模的访美政商代表团表明双边关系的强劲。

报道称,美国是澳大利亚最重要的安全伙伴,中国则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澳大利亚试图避免在美中对抗中支持任何一方,但澳大利亚最近发表的外交政策声明和美国发布的国防战略报告都把中国和俄罗斯视为全球安全的潜在威胁。

特朗普和特恩布尔都驳斥了如下猜疑——即他们去年以国家领导人身份进行的首次简短通话损害了两人的关系。在那次通话中,特朗普勉强同意履行奥巴马政府为安置澳大利亚拒绝的1250名难民而达成的协议。

特恩布尔此后在纽约与特朗普见面,但华盛顿会晤将是他们在正式国事访问背景下的首次会面。

现年63岁的特恩布尔是高盛公司前合伙人,他认为自己与特朗普有很多共同点,他们都是较晚步入政坛的成功商人。

澳大利亚政府的数据显示,美国和澳大利亚之间的双边贸易额去年达到520亿美元,而且还在增长,美国在其中享有贸易顺差。

另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220日报道,特朗普将于23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与特恩布尔举行会谈,中国日益增长的势头将成为两人的会谈重点。

外媒:美澳日印欲推联合基建计划声称替代“一带一路”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本周将在华盛顿举行会晤,一个重要议题将是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和印度重启的“四方安全对话”,该机制被视为抗衡中国在印太地区日益增强的影响力的砝码,中国长久以来一直反对该机制。

外媒报道称,美澳日印“四方安全对话”机制的范畴似乎将扩大到安全议题之外,据说这四个国家正谋求推出一项联合地区基础设施计划。

据英国《卫报》网站220日报道,该机制的范畴似乎将扩大到安全议题之外,据说这四个国家正谋求推出一项联合地区基础设施计划,以“取代”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

2018-02-22 09:22:44 来源:参考消息网

一名美国官员对《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说,上述基础设施计划仍处于“萌芽阶段”,在澳总理访问期间“还不足以成熟到可以宣布的地步”,但各方确实在认真考虑该计划。

报道称,该机制表明澳大利亚将日益被迫“走钢丝”——在与传统安全盟友美国的关系以及与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的关系之间找平衡。

特恩布尔已经证实,在他与美国总统会晤时,地区安全将成为一个重要议题,“确保澳大利亚人和美国人的安全是澳大利亚总理和美国总统的第一要务。”

洛伊研究所国际安全项目主任尤安·格雷厄姆说,澳大利亚已经不得不在这两个相互竞争的大国之间找平衡了。

另据香港亚洲时报在线220日报道,在美国、印度、日本和澳大利亚继续努力抗衡中国日渐增强的地区影响力之际,由四国牵头的联合地区基础设施计划已在规划之中。

一位美国官员在接受《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采访时说,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本周可能在华盛顿举行会谈期间讨论这个计划,很可能是在与特朗普总统的会晤中进行讨论。

这位官员淡化了有关该计划将成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竞争对手”之说,声称认为“替代”一词更合适。

这位官员声称:“没人说中国不应建设基础设施,也许中国独自修建港口经济上并不可行,可以由我们修建连接港口的公路或铁路,这样经济上更划算。”

报道称,这项计划的出台背景是:特朗普政府支持日本提出的“自由和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战略。东京大学教授久保文明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16年率先发明了这个短语,此后特朗普在其首次亚洲之行期间多次使用这个表述,美澳日印四国去年11月在马尼拉东盟峰会期间同意恢复“四方安全对话”。

俄媒分析四国计划恐落空:各国不想站在美国一边反对中国

俄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将讨论联合日本和印度发展基础设施以“替代”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而不是“对抗”的计划,莫斯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专家阿列克谢·费年科对此表示,美国仍寄希望于澳大利亚与新西兰,把它们作为抗衡中国的重要伙伴,还在克林顿执政时美国就认为联合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抗衡中国。

费年科认为,东南亚国家在最近举行的所有峰会上以及在双边会晤中都明确表示不想站在美国一边反对中国,它们不想成为美国加强自己在本地区地位的工具,包括通过制衡中国。

2018-02-22 09:25:5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21日报道,总的来看,美国建议使用“替代计划”这种措辞,只是不想再次刺激中国。费年科认为,实际上这不过是在玩弄辞藻,这里看不到原则上的区别。

费年科说:“这不仅仅是‘替代’‘一带一路’,也是保留和加强对东亚海运的控制,只是该计划为东南亚国家披上了漂亮的‘反华’外衣。东亚海运的控制权现在在美国人手里,部分在澳大利亚人手里,它们想长期保留这种控制权。他们的任务就是控制马六甲海峡,控制连接印度洋和太平洋的线路,到那时他们就仍能在印度洋和亚太地区处于统治地位。”

费年科认为,美澳日印也很有可能找到金融资源,表现出实施“替代”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的政治意志,因为它们都害怕中国影响力的增强。

同时观察家们又提出另一问题——那些中国已经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是否想成为中国抗衡“四国”的平台。东南亚国家在最近举行的所有峰会上以及在双边会晤中都明确表示不想站在美国一边反对中国,它们不想成为美国加强自己在本地区地位的工具,包括通过制衡中国。

报道称,类似情绪在一向被美国视为自己“后院”的拉美国家也占主导地位,北京决定把“一带一路”倡议扩展至拉美。

报道表示,美国在争夺新的贸易市场和投资平台方面正输给中国,首先是在东亚、南亚和东南亚。也正是在这里,美国企图拉拢自己的军事政治盟友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亚共同对付中国。新的挑战对中国有多严峻暂时还很难预测,然而,美澳日印显然要借助经济项目巩固正在建立的军事政治联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00760.html

上一篇:自动武器将带来军事空前革命但人类可能难以操控
下一篇:蔡英文建"反斩首部队"企保安全遭台网友清一色讽刺
收藏 IP: 123.123.25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4: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