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创建时空多线矢 “相宇 ”统计力学(B)

已有 1505 次阅读 2017-8-9 09:02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动量矩

创建时空多线矢“相宇”统计力学(B)

   (A)

3.对于大量粒子4维时空1-线矢的统计

   [A(X4)][B(X4)]分别是位置矢[r(X4)]和动量矢[p(X4)]

再由粒子数N,及其运动状态的总和[r(X4)] 点乘[p(X4)]的两个不变条件,确定ab

   统一地分别对具有实物粒子和光子特性的大量同种微观粒子进行统计,都得到相应的4维时空“最可几分布函数”(明显含有时间,通常3维空间“最可几分布函数”不明显含有时间),也就是通常的波函数。当粒子间的相互作用可当作弹性碰撞时,它就是通常的德布罗意(de Broglie)波。

   具体表明:一切“波”都是大量粒子的表现,而非单个粒子的特性。能全面、合理地解释所有粒子(包括光子和电子)的各种特性,

   无需引入自相矛盾的“单个粒子既是粒子;又是波”的所谓“2象性”观点,而使由此产生的所有错误哲学观点不攻自破。

   并能以最可几分布函数取代通常的波函数,而为改造和发展量子力学和场论创造条件。

4.对于4维时空2-线矢 (例如:电磁场强度、动量矩、自旋等)

  [A(X6)] (例如:电磁场强度[EH(X6)] =电磁势1线矢的旋度、动量矩[M(X6)] =[r(X4)] [p(X4)]、自旋[s(X6)] = [p(X4)]) 的旋度、[B(X6)]是各[A(X6)]的时间导数

再由粒子数N,及其运动状态的总和[A(X6)]点乘 [B(X6)]的两个不变条件,确定ab。由此可得到粒子相应的波函数,亦即:相应明显含有时间的6维时空多线矢“最可几分布函数”。

对于具有多种不同多线矢的统计,应分别按多种不同多线矢,求得各相应的,各自不同的,最可几分布。

5.用以研讨物体的磁性和超导等特性

对于,例如这些自旋或旋度2线矢的“最可几分布”就是其取向的最可几分布,如果它是近乎“得而塔(么正)-函数”的形式,就会出现最可几分布是自旋或旋度取向一致的情况。

由于磁性是各相邻分子的磁场(包括电磁势1线矢的旋度和相应电子的自旋所产生的)方向一致形成的,超导是各相邻原子、分子的电子自旋方向一致,因而相邻电子在跃迁传递的过程中,不致部分转变成热能,而形成的。因而,由此可反映磁性和超导等特性的形成和变化规律。

通常把自旋或旋度只当作方向相同与相反的两种情况处理,只是这种状态的简化特例。却并不能具体说明取向相同或相反的原因和条件。

由各多线矢的最可几分布可求得各相应物理量多线矢相应的平均值。因而可分别由各相应的最可几分布确定,例如:由均方根动能确定相应的温度,和相应的旋度、动量矩、自旋取向的最可几分布状态。

显然,这种情况都会随相应的温度的变化而改变。这应能解释物体的磁性和超导等特性的形成和随温度变化的规律。

对于各种3维空间点阵分布的、一定的有效范围内的,大量粒子的各种多线矢都可按各仿射系多线矢及其矢算求得各自不同的分布状态,对它们进行的统计,都分别有各自不同的最可几分布。对于距离较远的粒子对最可几分布的作用就会因距离较远和受较近粒子的屏蔽作用,而显著降低,以致可忽略不计。

对于不同的点阵结构,以上的各种情况,也都会有显著的差别。因而点阵结构对磁性和超导等特性的影响很大。

6.具体计算及相应条件的简化

对于各种点阵结构须按仿射系矢量及其矢算。使有关运算更较复杂。

还应计及相应电子云相应分布的作用。而电子云的相应密度分布可由点阵结构的元包内电磁势的平衡条件确定。

但是,例如:简单立方,可使坐标原点位于元胞的中心,且平行于XYZ轴建立各元胞轴,而使各节点位置和运算表达式均大大简化:最接近原点的6个节点的坐标,以元胞轴,a,为单位,分别为: 1/2,0,0; -1/2,0,0;0,1/2,0; 0,-1/2,0; 0,0,1/2; 0,0,-1/2,次接近原点的12个节点的坐标分别为: 0,1/2, 1/2; 0,-1/2, -1/2;01/2,-1/2; 0,-1/2,1/2;   1/2,0,1/2; -1/2,0,-1/21/2,0,-1/2;-1/2,0,1/2;  1/2,1/2,0; -1/2,-1/2,01/2,-1/2,0; -1/2,1/2,0;如果仅对最接近原点的6个节点的离子进行统计,和包括次接近原点的12个节点的离子,共18个离子进行统计,则它们各自的坐标x,y,z,分别如前。各离子对原点处的离子的距离分别为:a/2(最近)a/  (次近)

如果某种点阵结构中接近原点的各节点和相应电子云对最可几分布产生的作用显著地大于距原点较远的各节点相应电子云产生的作用,最可几分布就可出现近乎“得而塔(么正)-函数”的形式,就会出现最可几分布是自旋或旋度取向一致的情况。因而可选择有利于磁性和较高温度超导等特性的点阵结构物质。

显然,对于某种点阵结构的物质,其磁场强度方向和自旋方向的统计能够形成近乎“得而塔(么正)-函数”形式的条件是不同的,因而,磁性和超导不会同时出现。这也正符合迄今已知的情况。

类似地,还可由相应匹配成对的高次线多线矢组成的“相宇”对大量相应的物理量多线矢进行统计,例如; 22,1-线矢等,而可研讨相应有关特性的取向问题。

而且,对于各不同的多线矢就应分别按其各自相应的4612等维数的  “相宇”进行统计,分别得到其各自相应的“最可几分布函数”或“波函数”。否则,若把它们当作4维的多个粒子的组合来处理,就必然会出现违反实际的问题。

7.大量多种同种粒子时空n维多线矢相宇的统计

   N个粒子是由jN(j)个同种粒子的运动状态在时空n维多线矢“相宇” [相宇微元(w(l,i)(Xn))]分布为{a(N,l,i)}

   j总和为[相宇微元总和j] =[相宇微元(w(l,i)(Xn)) a(N,l,i),l求积],而有:

{a(N,l,i)j,l求和}={a(N,l)l求和}=N[相宇微元总和] =[相宇微元总和j ,j求和] =[相宇微元(w(l,i)(Xn)) a(N,l,i),l求积, j求和]

   运动状态的总和[A(Xn)] 点乘[B(Xn)]= [Aj(Xn),j求和] 点乘[Bj(Xn),j求和]

   其运动状态由[A(Xn)] 点乘[B(Xn)]表达的“最可几匹配对子数”可表达为:

p=exp(lnp(l)l求和) =p(0)exp(i[A(Xn)] 点乘[B(Xn)]2/h)

= p(0)exp(i[Aj(Xn),j求和] 点乘[Bj(Xn),j求和]2/h)

   多种不同种粒子各物理量的统计,也并非各同种粒子各相应物理量统计的简单叠加。

   多种粒子的量子力学及其场论是相应各物理量的统计力学,因而,多种不同种粒子在时空中出现的几率必然会有相应的量子纠缠。这也正是大量多种粒子的统计特性。不能误解为各单个粒子彼此约定的行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070264.html

上一篇:内蒙古变化令蒙古国人感到“震惊”
下一篇:九寨沟7级地震已造成13人死亡、175人受伤
收藏 IP: 125.34.51.*| 热度|

1 魏焱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