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中国和巴拿马建交各类人等对所谓“外交”的反应

已有 2064 次阅读 2017-6-15 07:16 |个人分类:哲理|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中国和巴拿马建交各类人等对所谓“外交”的反应

台媒:蔡英文扬言不会因巴拿马“断交”让步宣称或检讨两岸政策

巴拿马宣布和大陆建交后,台湾“邦交国”减为20个,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吴钊燮13日则宣称,台当局将重新评估两岸情势。

台湾当局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李大维昨天对巴拿马“片面终止与台湾外事关系”表达了“愤怒与遗憾”,称即日起全面停止合作及援助巴拿马。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表示,蔡英文上任后,所谓的“维持现状”完全失能,与大陆交流停摆,连带让台湾付出“外交”上的代价。

巴拿马是蔡英文上任11个月,第二个与台湾“断交”的地区。巴拿马是台湾在中南美洲最重要的“友邦”之一,更是蔡上任后首次出访的地区,此次“断交”意味蔡当局在“外交”策略上彻底失败,也将带台湾走向孤立。

这是台湾“外交”上的一大挫败,对全台2300万人来说更是无法弥补的损失,蔡英文当局要为错误政策向台湾人民道歉。

国民党民代许毓仁表示,20165月,蔡英文才浩浩荡荡到巴拿马“访问”并且承诺给予更多的资金援助,帮运河整建和修建社会住宅,如今巴拿马说断就断,成蔡英文当局对外关系上的大挫败。

许毓仁说巴拿马与中国大陆建交是“基于庞大经济利益考虑”,这也很讽刺,20165月,蔡英文才浩浩荡荡到巴拿马访问并且承诺给予更多的资金援助,帮运河整建和修建社会住宅。“如今巴拿马说断就断,这不但是蔡当局对外关系上的大挫败,恐怕有可能造成‘断交’的骨牌效应。”

网友表示“难不成血崩式‘断交’要来了?”、“民进党执政,‘断交’的保证”、“然后台当局还没醒过来”、“国际现实除了经济利益还有政治利益,后者是小英想不透的”、“果然被吕秀莲说中了”。

台“行政院前院长”、前民进党主席游锡在脸谱网(Facebook)自称,可以遗憾但不必生气,因为“中华民国”的邦交国少之又少时,“台湾”的邦交国就会出现,不必心烦。对此,台“前国安会咨委”谢立功讽刺他只会打嘴炮。

谢立功表示,阿Q是一种乐观的正面态度,但完全无助于解决问题,只是被动地等待被决定。如果是个人生活态度不能强迫你积极,但是治理台湾也这样就糟了。于是,“我们看见游锡这个阿Q。”

谢立功提到,游锡替所谓的“外交”受挫缓颊很蠢。

游曾经担任“国安会咨委”负责对外事务,所以很清楚知道巴拿马与台湾“断交”绝非无迹可寻,更非偶然。

若早有传闻,外事体系及负责台湾安全的团队应早已向蔡英文提出沙盘推演因应之道,但此次时间点是否事先知悉?更精确的说是几个小时前知悉?知悉后如何处置?亦均为检视外事及安全团队是否合格之考题。他说,明显就是都没准备。

谢立功讽刺,游锡或民进党想要建立“台湾国”其实是马上就可以的,以民进党多数暴力没有不过的,为什么不做?谢立功下的结论是:“嘴炮”。

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下午发表谈话时依然执迷不悟,妄称“这样的做法台湾人民无法接受”,“绝不会坐视台湾的利益一再受到威胁与挑战”。

13日竟扬言称:“绝不会在威胁下妥协让步!”

2017-06-14 10:05:11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6-14 09:44:02

英媒关注巴拿马与中国大陆建交:蔡英文当局恐有更大危机

英媒称,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在当地时间12日通过全国广播电视联播宣布,即日起“承认一中”并与中国大陆建立正式邦交关系,从而结束与台湾超过一个世纪的“外交”关系。巴雷拉说,他深信“对巴拿马而言,中国才是正确的国家”,与中国大陆建交将开启一个充满机遇的新时代。

如今随着巴拿马宣布与台湾“断交”,这个以往被认为是最稳固的“邦交”也崩解,对于蔡英文当局来说无疑是个警钟,接下来的将近3年,恐怕会有更大危机。

2017-06-14 00:14:0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13日刊登题为《中国与巴拿马建交峰回路转:幕后有哪些利益考量?》的报道称,在巴雷拉总统这项宣布一小时后,巴拿马国营电视台SERTV转播中国外长王毅与巴拿马副总统兼外长德圣马洛在北京签署建交公报后的记者会,巴拿马宣布与台湾“断交”。自此台湾全部“邦交国”减至20个,在拉丁美洲与加勒比海的“邦交国”降为11个。

报道称,巴拿马旅游局长古斯塔沃·伊姆稍早前在大陆建设承包的阿玛多尔大会议中心开工仪式上表示,他期待大陆开放巴拿马旅游,这可以振兴旅游业并提供就业机会。

巴雷拉总统宣布与中国大陆建交前两天,亲自为位于大西洋岸长荣码头隔邻的岚桥集团港埠工程奠基,还宣布中方承诺将投入7.5亿美元建设并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包括横跨运河第四座大桥及巴拿马城地铁三号线重大工程的融资兴建。

而在巴拿马上届政府中担任公安部长及外长的何塞·穆利尼奥则回应建交消息说:“好消息,早该建交了!”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13日报道,巴拿马与台湾“断交”一事传出后,立即在台湾当地引起反响。台湾即日起撤离大使馆与一切援助业务,至此与巴拿马分道扬镳。

报道称,在许多台湾人眼中,巴拿马一向是稳固的“邦交国”,有差不多的气候,同样热爱棒球运动,许多巴拿马人更曾来台湾职业棒球联赛效力。

然而,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李大维却批评巴拿马一直“隐瞒事实到最后,因为经济利益屈服中国大陆”,台当局表示“强烈地不满与愤慨”。

在野的国民党对此提出批评,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说,“断交”事件证明了台当局“‘外交’失败,台湾将被孤立”,“断交”由巴拿马总统先“片面说出”,更是相当难堪的结果。他还表示,蔡英文号称“最会沟通”,却一直沟通不良。

报道称,一向被认为“邦谊永固”的巴拿马与台湾“断交”让台湾在国际上的“能见度”再度被大力削弱。

报道还称,早在2000年台湾开始“政党轮替”时,就一度传出巴拿马可能会与大陆建交,但最后都没有发生。台湾自1988年李登辉时期以来,历任台当局领导人都有访问过巴拿马,蔡英文也于2016年上任后,随即访问巴拿马参加运河拓宽的落成仪式。

如今随着巴拿马宣布与台湾“断交”,自1910年以来的百年情谊也不复存在,这个以往被认为是最稳固的“邦交”也崩解,对于蔡英文当局来说无疑是个警钟,接下来的将近3年,恐怕会有更大危机。

巴拿马宣布与大陆建交台媒:台最大“断交”冲击恐引发骨牌效应

参考消息网613日报道台媒称,巴拿马总统胡安·卡洛斯·巴雷拉在当地时间12日晚间8时(北京时间13日上午9时)举行记者会作出宣布与中国大陆建交。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613日报道,巴雷拉表示,2007年他就公开表达希望与大陆建交的看法。

巴雷拉说,作为巴拿马总统,他相信这对国家是一个正确的道路。

巴雷拉说,巴拿马将与大陆签署建交公报。

报道称,巴拿马与台湾“邦交”一直备受关注,蔡英文去年刚就任,6月就“出访”巴拿马,参加巴拿马运河拓宽工程竣工启用典礼。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13日报道称,巴拿马政府决定与中国大陆建交,这将成为台湾近年来最大的“断交”冲击。报道称,巴拿马握有国际贸易和运输航线上最重要的运河,更是台湾在中美洲多年的重要“盟邦”,一旦失去,恐将面临骨牌效应。

2017-06-13 10:20:00

台媒:“断交”后续效应美专家称尼加拉瓜可能跟进

台媒称,巴拿马宣布与中国大陆建交,并与台湾“断交”,是否触发骨牌效应引发外界关注。有专家点名尼加拉瓜可能就是下一个跟进的国家。

迈尔斯表示,整体而言“尼加拉瓜一直非常欢迎大陆资本”,“若尼加拉瓜成为下一个换边站的国家,我也不觉得意外”。

2017-06-14 11:59:3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614日报道称,巴拿马“断交”后,台湾“邦交国”减为20个。

台湾“中央社”网站引述法新社报道称,美国智库美洲国家对话组织中国与拉丁美洲国家计划负责人玛格丽特·迈尔斯表示:“拉丁美洲仍是台湾的据点。”

“但‘邦交国’数量逐渐减少,似乎许多国家逐渐得出结论,认为为了吸引投资并增进贸易关系,与大陆关系紧密或许符合他们的最佳利益。”

那么哪个可能是下一个换边站的国家?迈尔斯说,尼加拉瓜很可能跟进。

这个国家提出拉丁美洲最具雄心的计划:建设一条运河与巴拿马运河互别苗头。

迈尔斯表示,整体而言“尼加拉瓜一直非常欢迎大陆资本”,“若尼加拉瓜成为下一个换边站的国家,我也不觉得意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060821.html

上一篇:统一场论应用于有不同粒子数的的封闭系统(新版)
下一篇:美媒关注莫迪访美会晤特朗普:很多问题令印度忧虑
收藏 IP: 123.114.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