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应弄清:相对论、量子、自旋,的实质,和电子的特性

已有 2674 次阅读 2017-4-17 12:08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因而, 的实质, 和电子的特性, 电子的“自旋”

应弄清:相对论、量子、自旋,的实质,和电子的特性

“电子自旋是否与相对论有关?”,引起了热烈争论,科学网“精选”后,又对其文字辨析的博文“精选”。

    对此“问题”,还是“一盆浆糊”。

    关键在于,应弄清:相对论、量子、自旋,的实质,和电子的特性。

迈克尔逊光学实验表明:3维空间牵引运动系间必有的伽利略变换,及其不变性,不能成立,经典物理学出现危机。

狭义相对论纠正经典物理学“绝对时间”的错误观念,使时间也成为,位置矢量参考系的,虚数的,另外1维,ict,而时空就共有4维。

惯性牵引运动系(牵引运动系间无作用力)间的变换,就是4维时空牵引速度各方向余弦组成的幺正矩阵的洛伦兹变换。

很好地解释了实验结果。

广义相对论最本质的创新就在于:考虑到非惯性(有相互作用力)的牵引运动系时空的弯曲特性,把仅适用于惯性牵引运动系、平直时空的狭义相对论推广应用于非惯性牵引运动系的弯曲时空。

经典物理学只是狭义相对论在3维空间速度与光速相比,可以忽略,对非惯性系,在3维空间较小范围内(时空弯曲效应可忽略)条件下,的近似。

相对论的实质:就是粒子在3维空间速度与光速相比,不可忽略,对非惯性系,在3维空间较大范围内(时空弯曲效应不可忽略)条件下,的情况。

对大量粒子4维时空1线矢组成的“相宇”,统计所求得的,最可几分布函数,就是通常量子力学的波函数,而所谓“德布罗意波”,实际上,就是这大量粒子时空统计的几率动能。

量子的实质:就是这大量粒子几率的代表。

自旋的实质:就是粒子“动量的旋度”,对于电子也没有任何特别之处。

但因,经典物理学与相对论,的“旋度”是不同的。

电子的特性:电子的速度与光速相比,也可以是不可忽略的,因而,电子的“自旋”,也可以是“相对论”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049422.html

上一篇:《洛书》、《河图》的特性,和独特重要作用
下一篇:统计局: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9% 实现良好开局2017-04-17
收藏 IP: 125.34.55.*| 热度|

1 skpq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