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美媒所谓“不可能”分子的错误可笑报道

已有 1804 次阅读 2017-3-28 22:00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美媒所谓“不可能”分子的错误可笑报道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214日报道:

格罗斯的团队制造了一种三角形分子。

这种三角形分子看起来像是从石墨烯上裁下来的。

石墨烯是单原子碳层,它的原子以六边形排列。

而这个三角形分子每个角上的碳原子都与一个氢原子结合。

重要的是,该分子结构上的两个点是自由电子,这正是该分子结构难以制造的原因所在。

电子往往成对出现,带有自由电子的分子非常容易发生化学反应,因此很不稳定。

这种分子用常规化学是不可能制造出来的。

更令化学家讨厌的是,格罗斯及其同事或许会走得更远,利用这些分子来制造一直以来追求的量子计算机。

本博主评:

物理学是最基本的科学,研究物体最基本的特性和运动规律,也是研究更高级运动学科的基础。

化学就是研究在各种原子产生各种化学键形成各种分子,的特性和运动规律的,更高级运动形态的学科。

物理学,是,也只是,化学的基础。

所有的化学反应都是分子太小,都难以直接操纵它们,但是,制造任何化合物都不需直接操纵它们。

建造了一种可以在原子水平上为分子成像的机器,与形成任何分子有什么关系?

怎么会有任何分子不是化学制造出来的?

结成相应分子的各相应原子的某些外层电子形成共有的运动状态就是所谓“化学键”。

任何化合物中,包括,仅绕个别原子,或在化学键内,绕共有的各原子,的所有电子,都不是“自由电子”。

该分子结构上怎么会有两个点是“自由电子”?

根据什么,认为那两个点是“自由电子”?

原子是否容易形成相应的分子是由相应化学键的活性决定的。

任何化合物中都不可能有“自由电子”,怎么会有“非常容易发生化学反应,因此很不稳定”的,带有自由电子的分子?

物理学家造出新分子,他就也是化学家。

化学家造成各种新分子,就是要用于制造各种需要的物件。

利用这些分子来制造量子计算机,怎么会更令化学家讨厌?

   请见该报道原文:

科学家造出可为量子计算机提供动力的“不可能”分子

美媒称,化学家痛恨在自己的领域中被物理学家打败。在美国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的研究部门,物理学家利奥·格罗斯和他的团队恰恰做了这件事。

格罗斯的团队制造了一种三角形分子。这种分子用常规化学是不可能制造出来的。更令化学家讨厌的是,格罗斯及其同事或许会走得更远,利用这些分子来制造一直以来追求的量子计算机。

2017-02-17 11:44:3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214日报道,格罗斯的团队制造了一种三角形分子。这种分子用常规化学是不可能制造出来的。更令化学家讨厌的是,格罗斯及其同事或许会走得更远,利用这些分子来制造一直以来追求的量子计算机。

报道称,这种三角形分子看起来像是从石墨烯上裁下来的。石墨烯是单原子碳层,它的原子以六边形排列。而这个三角形分子每个角上的碳原子都与一个氢原子结合。重要的是,该分子结构上的两个点是自由电子,这正是该分子结构难以制造的原因所在。电子往往成对出现,带有自由电子的分子非常容易发生化学反应,因此很不稳定。

当化学家制造分子时,他们依赖化学反应——分子太小,难以直接操纵它们。例如,该三角形分子的宽度不足人类头发宽度的百万分之一。但格罗斯领导的物理学家团队在2009年赢得了科学声誉,因为他们建造了一种可以在原子水平上为分子成像的机器。

这种三角形分子或许能应用于量子计算机。就量子计算机而言,只需少量的量子比特就能制造出比最好的硅片动力计算机强大许多倍的计算机。

http://upload.cankaoxiaoxi.com/2017/0217/1487302540513.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042214.html

上一篇:九九乘法表被英国震惊,中国基础教育早已辐射许多国家
下一篇:参考睿评|揭秘:钓鱼岛这个“锅”,美国早就甩掉了
收藏 IP: 222.130.1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