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美国陆军这次宣布创世界纪录的是什么激光器?

已有 1529 次阅读 2017-3-19 12:02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美国陆军这次宣布创世界纪录的是什么激光器?

美媒:美国陆军获得创世界纪录的60千瓦级激光器

美媒称,随着能力验证工作宣告结束,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式开始向美国陆军交付一款60千瓦级激光器。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说:“在本月早些时候进行的测试中,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这款激光器产生了58千瓦的单光束,创下这种激光器的世界纪录。”

2017-03-18 13:52:1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316日报道,该公司1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本月早些时候进行的测试中,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这款激光器产生了58千瓦的单光束,创下这种激光器的世界纪录。”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为陆军所拥有的最大型车辆——重型高机动战术卡车提供组束光纤激光器,在此之前,该公司在这一平台上测试了一种10千瓦的激光器。

报道称,一旦安装这种激光器,这种卡车就会成为高能激光移动测试卡车。

这种激光器基于在国防部的“强大电子激光计划”下研发的设计,使用了该公司和陆军对60千瓦级系统上的投资。

五角大楼将定向能武器研发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因为军方官员认为,采用激光将大大降低武器发射成本。导弹、火箭弹、火炮和迫击炮的最终成本远远超过激光射击,只要有适当的电源,激光武器就永远不会耗尽弹药。

这种更强大激光器向陆军交付标志着定向能武器研发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2010年至2014年间,在“高能激光移动演示装备”项目中,一辆重型高机动战术卡车上的10千瓦激光器接受了测试,击落了飞行中的目标,包括在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靶场击落了二级无人机系统和60毫米迫击炮弹。

2015年,该公司使用一种名为“雅典娜”的30千瓦光纤激光武器攻击了一辆一英里以外的卡车。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准备将这款60千瓦激光器运往位于亚拉巴马州亨茨维尔的美国陆军空间和导弹防御司令部以及陆军部队战略司令部。

但是,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早在2008917日的一期,就报道:

美国导弹防御局近日宣布,它与波音公司和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合作,在[加利福利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完成了在改装后的波音747-400FYAL-1A)技术验证机上的,“氧碘化学激光器(COIL)”的,首次机载反导激光武器测试。

这个“氧碘化学激光器”的功率高达兆瓦级,安装在飞机的尾部。测试是97日在地面进行的。是将激光射入一个机载热量计,持续了“几分之一秒”,以测定激光的能量和光束性能特征。

   此前还进行了一系列激光引发、以及准确性测试,验证各种新安装的子系统的运行情况。

   在飞行测试之前,近期还将进行几次地面测试,使激光束通过光束控制和发射控制后,由飞机前方的发射器发射出去。

   这些测试的目的,包括使能以较高的能量和较好的光束性能发射。

   美国导弹防御局说,尽管目前距飞行“实验还有大量工作要做”,但是,用装配这种武器的飞机是向着计划在2009年击落一枚处于飞行助推阶段的导弹的目标迈出了一大步。

据了解:过去,美国曾多次飞行实验过多次、多种,化学激光器,但是,光束的能量和性能都没能达到这种要求,而改作其它用途。

这次测试的功率高达兆瓦级的“氧碘化学激光器”是新型机载反导激光武器。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大功率“气动激光”研制。上世纪70年代该器件输出功率达3万瓦,在大型钢轨上击穿一个大洞,理论计算与实测相符,并证明:适当改换腔体,输出功率可提高到美国同类器件已达的9万瓦。

中国科学院大连物理化学研究所也在“氧碘化学激光器”研究的“863计划”取得很大成果。

   为什么美国陆军宣布:这次60千瓦级激光器是创世界纪录的?是什么激光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040342.html

上一篇:我国又一世界级重要意义成果:率先突破“煤制乙醇”工业化生产
下一篇:“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安理会一致通过决议力挺
收藏 IP: 221.221.101.*| 热度|

1 马德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