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特朗普再次指称中国操纵货币 美财长:尚未评定

已有 1452 次阅读 2017-2-26 09:22 |个人分类:哲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特朗普说:“是啊

特朗普再次指称中国操纵货币美财长:尚未评定

路透社223报道称,特朗普总统23日宣称中国是货币操纵“总冠军”,而就在此前几小时他的新任财政部长承诺在分析北京的外汇做法时采取更有条理的手段。

特朗普说:“是啊,我想他们是操纵货币方面的总冠军。所以我没有隐藏自己的看法。我们将看看会发生什么。”

2017-02-2507:34:4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在接受路透社独家采访时,特朗普表示,尽管没有在上任第一天就兑现宣布中国为货币操作国的竞选诺言,但他并没有“隐藏”对中国操纵人民币的看法。特朗普说:“是啊,我想他们是操纵货币方面的总冠军。所以我没有隐藏自己的看法。我们将看看会发生什么。”

特朗普在总统竞选过程中频频指责中国人为压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以使中国出口商品变得更为廉价,从而“偷走”美国的制造业就业机会。

但是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23日告诉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他还没有准备好对中国的汇率行为作出评定。在被问及美国财政部是否正计划在近期把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时,姆努钦称他会遵循分析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国货币做法的常规程序。美国财政部按规定需在每年415日和1015日发表有关此类做法的报告。

姆努钦在接管财政部后的首次电视采访中说:“我们财政部内部有一套程序,可以用来对货币操纵行为进行全方位的审视。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运行这一程序。在这之前,我们不会作出任何评判。”

由于中国央行在过去一年里动用巨额美元外汇储备支持人民币以对抗资本外流,目前的状况因而变得复杂起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去年曾表示,人民币汇率大致符合中国经济基本面。美国财政部在去年10月的上一期货币报告中也指出,其关于中国对外不平衡的看法有了一些改善。

姆努钦正在准备参加下月在德国召开的与二十国集团财长同行们的首次会议,在这种情况下,特朗普有关人民币的宣称也可能让他的事情变得复杂化。

美财长称特朗普政府将推动经济增长3%以上

222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参加关于联邦预算的会议。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22日表示,特朗普政府将推动实行减税、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并促使经济实现3%以上的增长。新华社/美联

特朗普政府欲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美媒:自找难堪

参考消息网225日报道

美国商业内幕网221日刊登了题为《美国在对华问题上日趋自找难堪》的署名文章文章,作者利内特·洛佩斯在文章中称,这恰恰是人们实际上希望国会能足够机智,加以避免的情形。而人们现在就身临其境。给中国贴上“货币操纵国”标签的主张似乎正在获得两党支持。

来自南卡罗来纳州的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本周末在德国的一次安全会议上讨论了这个问题。彭博新闻社称,格雷厄姆说:“两党都支持宣布中国为货币操纵国。我不希望与中国开战;我希望保持友好关系。但是,必须反击他们的所作所为,而我认为货币操纵问题将成为国会团结一致的问题。”他的立场得到了新罕布什尔州民主党人珍妮·沙欣的支持。

格雷厄姆这样认为是很遗憾的,因为往好了说,这是个愚蠢的建议;往坏了说,这是掩人耳目。

支持给中国贴上货币操纵国标签的人之所以希望如此,是因为他们认为中国故意人为地压低人民币币值,目的是增加对美国的出口。但这不是事实。

文章称,事实上,一段时间以来中国恰恰是在反其道而行之。它在支撑人民币币值,而且因为这样做,已经置经济于危险境地。

要理解其中原因,必须理解中国经济目前的状况,以及中国领导人希望如何应对。眼下,他们正千方百计实现经济转型,从依赖制造业和出口向依赖国内消费和服务业转型。

或许人们注意到这与特朗普政府准备对美国经济采取的措施正好相反。

文章称,无论如何,依靠国内消费拉动的经济意味着中国人需要购买力,而且如果他们要具备这种购买力,就必须要有一个具有一定分量的货币加以支撑。

不仅如此,经济转型恰恰发生在中国公司出现大量账面债务之际,其中部分债务是美元。人民币贬值越多,偿债就越困难。

文章称,最后,人民币对美元贬值越多,中国人从中国取走的现金就越多。这对中国是极其危险的。数月来,政府一直在花费外汇储备支撑人民币币值,并加强货币管制,把钱留在国内。

文章称,特朗普总统在财政部的工作团队似乎决心忽视这一切。

他的贸易主任彼得·纳瓦罗尤为反华。在纳瓦罗制作的纪录片《致命中国》(Death By China)中,一位专家说中国是世界上唯一“积极努力干掉美国人”的国家。整部影片描述了中国利用美国的方方面面,其中有一部分是真实的,但大量是夸张的无稽之谈。

前高盛员工、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在任职听证会上作证说:他愿意把中国认定为“货币操纵国”,尽管这些情况当时就已存在。解读他最近与中国官员的通话内容,同样令人不安。

文章称,如果议员们继续关注受特朗普自欺欺人的经济政策及其工作人员的偏执和经验不足造成的问题,那么将阻碍全球经济的发展。认定中国为“货币操纵国”不是一个实际问题,是在浪费时间

欧洲央行行长驳斥特朗普对欧洲操纵货币的指责

参考消息网28日报道

德媒称,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驳斥了美国特朗普政府对欧洲、尤其对德国用弱势欧元为自己在世界市场赢得优势的指责。

据德国《商报》网站26日报道,这位意大利人6日在布鲁塞尔欧洲议会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说,“我们不是货币操纵者”,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反映了欧元区经济与美国经济的不同状况。他说,共同市场不会靠竞争驱动的持续贬值生存下去。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彼得·纳瓦罗不久前指责德国在较长一段时间里利用弱势欧元给自己谋取贸易优势,从而损害了美国的利益。上周末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曾回应说,欧洲货币政策不是由德国联邦政府而是由欧洲央行制定的。这位基民盟政治家甚至说,欧元汇率对德国经济竞争力的贡献太低。

德拉吉还对美国放松银行监管提出警告。他说,“我们现在最不需要看到的是放松管制”,金融危机之前的局面可能会卷土重来的前景令人非常不安。特朗普最近签署了一项法令,要求重新审查2010年颁布的金融监管法令。该法令是2008年金融危机带来的一个重要后果。

德国央行也表达了类似观点。德国央行董事会成员安德烈亚斯·东布雷在6日的一次活动上说,金融危机之后的监管改革是正确且非常重要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036129.html

上一篇:德媒称特朗普对华外交“惊险过弯”:中国早已看透
下一篇:美国在韩部署萨德就是要搅乱半岛甚至世界让韩国面临噩梦
收藏 IP: 114.254.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8: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