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德媒称特朗普对华外交“惊险过弯”:中国早已看透

已有 1433 次阅读 2017-2-24 09:25 |个人分类:哲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德媒称特朗普对华外交“惊险过弯”:中国早已看透

德媒称,至少在亚洲政策上,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慢慢地变得靠谱,但这一过程需要时间。

特朗普不按常理出牌,给对手出难题,他发推特、胡言乱语、与安倍晋三打高尔夫球,外孙女还在社交网站上唱中文歌。但是,中国看穿了这一切,面对特朗普的挑衅,中国一直保持平静。

2017-02-2400:12: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与中方通话“惊险过弯”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218日报道,美国新总统特朗普在最后一刻“惊险过弯”。此前,他已经与20多个国家元首通了电话,而在210日,他才第一次以总统身份与中国领导人通话,未免晚了点。

报道称,如果特朗普在没有同中方通话的情况下就在美国接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那这很有可能会达到中国忍耐的极限。但此次特朗普在电话中承认了“一个中国”原则,一改之前的不屑态度,而且白宫方面称这次会谈“非常真诚”。

报道称,特朗普的手腕还体现在对南海争端与贸易逆差这两大棘手难题的沉默上,他显然想要低调处理。

“外孙女外交”促特朗普逐渐理智

在通话前,美国总统也已经巧妙地让他的家人参与到这场外交游戏中,这多少能够起到平衡的作用: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以及其5岁的外孙女参加了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举办的春节活动,这在历届美国总统中都没有先例。

特朗普外孙女唱中文歌的视频获得了150万次的观看量,甚至还被美报称为“外交政变”,而美国官方对中国新年的祝贺,则迟到了足足两个星期之久。

报道称,特朗普的这种做法,也体现了他把外交当作做生意的态度。他似乎想先试试自己能走多远,然后再及时回头,在中国、北约、加拿大议题上他都是如此。国际社会则对这种细细衡量的态度表现出了放松的姿态,其实,在特朗普上台以前这是常态,不管怎样,与之前一段时间相比,特朗普的挑衅等行为已经变得些许理智。

中国对特朗普异常淡定

报道称,特朗普不按常理出牌,给对手出难题,他发推特、胡言乱语、与安倍晋三打高尔夫球,外孙女还在社交网站上唱中文歌。但是,中国看穿了这一切,面对特朗普的挑衅,中国一直保持平静。

在贸易问题上,国际社会站在中国这边,特朗普则面临着时间压力。他曾经在贸易问题上作出的许诺不得不兑现,他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美国的经济增长以及就业岗位,必须在这些议题上摆明姿态。

报道称,和中国对着干并无法实现特朗普的目标,毕竟中美两国的经济命运早已紧密联系在一起。

美称中国将在南海20余建筑部署导弹中方批美威胁他国主权

外媒称,两名美国官员对路透社记者说,中国很快就要完成南中国海人工岛上20多座建筑物的建造工作,这些建筑物似乎要用来部署远程地对空导弹。

美官员说,这似乎更像是场政治考验,看看特朗普政府将做何回应。“合乎逻辑的反应也将是政治性的,不应该会造成这一重要战略地区的军事紧张升级。”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一贯尊重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反对有关国家打着‘航行和飞越自由’的旗号,威胁和损害沿海国的主权和安全。”

17日中国南海舰队结束了在南海海域的演习。21日中国官方媒体还公布了在印度洋演习的一系列照片。

2017-02-2308:30:16 来源:参考消息

据路透社221日报道,由于美国曾公开宣称要在南中国海对中国采取强硬路线,美国将如何应对这一事态的发展令人关注。

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最近几天说,在渚碧礁、美济礁和永暑礁上建设可开合房顶的混凝土建筑可被视为军事化程度升级,中国已经在这些属于南沙群岛的岛礁上修建了可起降军机的跑道。

美国一名情报官员说:“这些建筑很像是用来部署地对空导弹的。”

另外一名官员说,这些建筑物有20米长,10米高。

报道称,五角大楼发言人说,美国仍致力于“南中国海的非军事化”,并敦促各声索国采取符合国际法的行动。

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南中国海问题专家克雷格·波林在201612月的一份报告中说,在南中国海建设的所有7座岛屿上,中国显然都部署了武器。

美方官员说,新的建筑物很可能是用来部署地对空导弹的,这将扩大中国在这些岛屿上空的防空力量。

波林说:“这势必会加剧紧张局势。中国人很善于逐渐强化他们的能力。”

美国情报官员说,鉴于这些建筑物的可见性和脆弱性,它们不会对驻该地区的美军构成重大军事威胁。

该官员说,这似乎更像是场政治考验,看看特朗普政府将做何回应。“合乎逻辑的反应也将是政治性的,不应该会造成这一重要战略地区的军事紧张升级。”

美国前助理国防部长、中国问题专家傅立民说,他不愿看到这些设施用于军事目的——这会加剧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对立,他宁愿相信这是向美国发出的政治信号。傅立民说:“在华盛顿,人们大多会认为一切都是针对我们的。但是,我们不是南中国海的主权声索国。依我看,我们不会对中国拥有这些岛屿发起挑战。真正会提出挑战的应该是越南、菲律宾或马来西亚这些声索国。”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222日报道,美国军方一位高级官员说,“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到南中国海巡逻表明美军致力于确保国际海域和空域的畅通,这类行动会继续下去。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21日在圣迭戈表示,中国要么选择继续不理会曾让他们自己获益的国际秩序,要么选择做一个维护国际海域和空域自由畅通的利益攸关方。他说,美军会尽力寻求合作机会,但也会在必要时为军事冲突做好准备。

据美国《海军时报》网站221日报道,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18日抵达南中国海,开始执行巡逻任务。在特朗普政府正制定针对该地区的政策之际,美国航母的巡逻将受到中国的密切关注。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18日在其网站上宣布了“卡尔·文森”号的这一动向,称此次巡逻为“例行行动”。这是“卡尔·文森”号第17次前往南中国海。

报道称,美国舰船会在中国提出主权诉求的南沙群岛中的一些岛屿附近航行,可能还会经过西沙群岛。

美国海军任何新的“航行自由”行动都要得到白宫及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批准。

另据新加坡《海峡时报》网站222日报道,北京21日表示,反对他国打着“航行和飞越自由”的旗号,威胁中国主权。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一贯尊重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反对有关国家打着‘航行和飞越自由’的旗号,威胁和损害沿海国的主权和安全。”

这是中方对美国最近的这次巡逻作出的首次表态。

17日中国南海舰队结束了在南海海域的演习。21日中国官方媒体还公布了在印度洋演习的一系列照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035730.html

上一篇:菲外长称中国承诺不在黄岩岛建设施 中方回应
下一篇:特朗普再次指称中国操纵货币 美财长:尚未评定
收藏 IP: 114.252.20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