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中方驳美借朝试射对华施压:问题根源不在中国

已有 2025 次阅读 2017-2-16 08:29 |个人分类:哲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方驳美借朝试射对华施压:问题根源不在中国

外媒称,朝鲜声称成功试射一枚中远程弹道导弹,中国对试射表示反对。但对于中国本可以为让朝政权放弃发展可打击美国本土的核武器的目标而做更多事情的批评,中国予以反驳。

面对记者关于“此次朝鲜射导后,美方是否同中方进行沟通并要求中方发挥更多作用”的提问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说:“朝核导问题根源在于朝美、朝韩矛盾。”他否认了中国的角色论。

2017-02-15 08:56:2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英国《卫报》网站213日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3日说:“各方都应保持克制,共同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他称,中国将以“负责任和建设性的态度”参加联合国安理会相关讨论。

中国一家官媒称,除非华盛顿认真审视自己在挑起目前紧张局势方面所起的作用,否则美国要求北京迫使平壤放弃其核导计划就是无意义的,美国等国坚持让中国采取行动是无视平壤挑衅行为的根源。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214日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反对朝方违背安理会决议进行发射(弹道导弹)活动。”

面对记者关于“此次朝鲜射导后,美方是否同中方进行沟通并要求中方发挥更多作用”的提问时,耿爽说:“朝核导问题根源在于朝美、朝韩矛盾。”他否认了中国的角色论。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13日报道,特朗普政府面临朝鲜通过试射弹道导弹向其发起的首轮挑战。中国则在很大程度上持观望态度,静观华盛顿新领导层将如何应对。

中国政府等了一天才表示反对这次导弹试射,并敦促美韩采取更多措施为解决朝鲜核导问题作出努力。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3日说:“朝核导问题根源在于朝美、朝韩矛盾……希望有关各方承担起应尽的责任,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尽管耿爽指出这次试射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而且中国经常批评朝鲜进行武器试验,但有学者表示,中国的最新评论显得较为克制。

新加坡国立大学专家黄靖说:“特朗普上台以来,中国的策略就是等等看——让特朗普做他想做的,然后再决定如何回应,”他说,“朝鲜帮了中国的忙,让中国有机会试探一下特朗普的政策意图。”

报道称,特朗普还未阐明他与朝鲜打交道的具体方案。去年竞选期间,他曾暗示愿直接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商谈和解事宜,而不同于过去侧重多边会谈。今年1月,作为候任总统的特朗普称,中国没向朝鲜施加足够的压力。

不过,在有些事上,特朗普似乎收回了一些比较不合常规的竞选承诺,转而与美国数十年来的外交政策保持一致。一些学者指出,其结果是中国不愿就朝鲜问题承诺任何具体的行动路线。

复旦大学教授石源华表示,中国可能需要根据美国的态度调整策略。因此,中国在密切关注美国的一举一动。石教授说:“特朗普是会延续奥巴马关于朝鲜半岛问题的战略、对朝采取更坚决的行动,还是会听取中国的建议恢复谈判?美国还没亮明立场。”

联合国安理会谴责朝鲜发射导弹

参考消息网214日报道

外媒称,联合国安理会13日召开紧急会议,强烈谴责朝鲜12日试射北极星2型中程弹道导弹。

据韩联社213日报道称,会议前,15个安理会理事国就针对朝鲜发射导弹发表媒体声明达成一致。媒体声明指出,朝鲜此次发射导弹严重违背安理会的相关决议,朝鲜挑衅对东北亚局势构成“严重威胁”,并敦促朝鲜“停止挑衅”,遵守国际义务。声明还警告,若朝鲜今后继续发起挑衅,安理会将采取额外的重大措施。

报道称,安理会并非在朝鲜每次发射导弹时都发表媒体声明,而这次安理会紧急召开会议,就发表声明达成一致,说明安理会对朝鲜挑衅持非常严肃的态度。

韩国、美国、日本12日共同要求联合国安理会紧急召开会议,讨论朝鲜试射中程弹道导弹的应对方案。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214日报道称,213日晚安理会成员通过的声明称:“安理会成员严厉谴责20161020日和2017212日所进行的弹道导弹发射。这些发射是朝鲜对安理会第171818742087209422702321号决议国际义务的严重违反。”

联合国安理会根据安理会成员美日以及韩国的提议,在今年朝鲜首次试验弹道导弹后举行闭门磋商。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还称,213日晚安理会协商的声明称:联合国安理会决定监测平壤导弹试射后的情况并“采取进一步重大措施”。

2017-02-14 09:26:00

外媒:朝鲜试射导弹后特朗普只谈支持日本韩国错愕

参考消息网213日报道

外媒称,一位白宫官员说,特朗普已了解到朝鲜12日发射导弹的情况,白宫仍在密切关注事态进展。美国军方也说,它注意到了朝鲜的导弹试射,正在对此进行评估。

据路透社212日报道,在朝鲜发射导弹的前一天,特朗普与安倍会晤并表示,他赞同通过共同努力来确保加大力度防范朝鲜威胁。

报道称,对于朝鲜发射导弹,美国政府表示会作出经过认真权衡的回应,以避免紧张局势升级。一名美国官员说,特朗普政府在上台后不久就预料到了朝鲜的“挑衅”,会考虑各种可能的选项来作出回应。不过,这些选项会经过认真权衡,以显示美国的决心,同时又不造成事态升级。

报道称,这位要求匿名的官员说,美国新政府可能还会加大向中国施压,要求它发挥控制朝鲜的作用。这体现了特朗普之前所表达的观点,即中国政府在这方面做得不够。

该官员说,特朗普及其助手将对一系列可能的回应措施加以权衡,包括对朝鲜实施新制裁、加强在朝鲜半岛及周边的海空力量并加紧在韩国部署新的导弹防御系统。

不过这名官员说,鉴于这次试射的导弹被认为不是洲际弹道导弹,再加上平壤还没有实施过新的核爆活动,因而美国的任何回应都会设法避免让紧张局势升级。

另据共同社212日报道,朝鲜在特朗普政府上台后首次发射弹道导弹,可能是为在制约美国新政府的同时,探索今后态度。日本政府强烈谴责朝鲜在日美首脑会谈后不久即发射导弹,向朝方提出严正抗议。

报道称,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12日下午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与特朗普召开联合记者会,就朝鲜发射导弹谴责称“绝对不能容忍”。特朗普也表示:“我们百分之百支持盟国日本。”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当天上午召开紧急记者会,就朝鲜在日美首脑会谈后不久即发射导弹谴责说,“这是对我国和地区的挑衅行为”,他透露说已向朝方提出严正抗议。

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212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2日上午在记者会上说,在朝鲜发射导弹后,安倍作出三点指示:第一,全力收集、分析情报,迅速准确地向国民公布信息;第二,确认飞机和船舶的安全;第三,为应对不测事态做好万全准备。

菅义伟说:“我国绝不容忍朝鲜此类接二连三的挑衅行为,对朝鲜提出了严重抗议。”

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说:“我已指示竭尽全力收集情报并进行警戒监视。防卫省和自卫队将继续全力以赴收集、分析情报,进行警戒监视。”

日本防卫省干部说,目前还没有收到日本船舶和飞机遭受灾害的消息,弹道导弹落在了日本海,但不是日本专属经济区水域。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13日报道,在朝鲜导弹试射后美日发表的联合声明中,特朗普再次确认了美国对其“伟大盟国”日本的承诺,但他的表态在首尔引发错愕,因为特朗普没有提到韩国。

“在日美峰会期间试射导弹表明,朝鲜希望看看特朗普会作出多强烈的反应,以及美国和日本除了口头谴责以外会采取什么实际步骤,”东京国际大学的朝鲜专家伊豆见元表示,“朝鲜官员自己很不确定,因为在如何与特朗普打交道方面没有先例可循。”

2017-02-13 11:01:00

外媒:朝鲜试射弹道导弹或在试探特朗普

参考消息网213日报道

外媒称,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于当地时间12日早晨再次发射一枚弹道导弹。据称,导弹飞行距离为500公里。

据德国《世界报》网站212日报道,来自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的消息说,导弹是从朝鲜西部军事基地发射的。韩国称,朝鲜去年10月在那里对“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进行了两次测试。

报道称,这是朝鲜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首次试射导弹,也是朝鲜对美国的力量展示。特朗普政府此前已宣布将对平壤采取强硬方针。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此前在新年讲话中宣布,朝鲜即将试射洲际导弹,美国的部分地区在其射程内。

另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212日报道,朝鲜12日早晨向日本海上空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韩国军事官员说,导弹落入日本海。

报道称,这是自特朗普入主白宫以来,朝鲜军方首次发射导弹。西方分析人士认为,平壤此次发射似乎是在试探特朗普将如何作出回应。

最初的报告显示,这次试射的是一枚中程导弹,但不是一枚能击中美国的洲际弹道导弹。朝鲜曾在过去吹嘘他们在研发这种远程武器。

朝鲜于当地时间12日早晨755分发射的这枚导弹,看起来是一枚能打到日本的导弹。不过,导弹是朝着朝鲜半岛以东发射的,而不是朝着日本方向。韩国军事官员说,导弹落入了朝鲜半岛东海岸以外的海域,但没有披露具体地点。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上月的新年讲话中说,朝鲜已接近试射洲际弹道导弹。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本月早些时候曾警告朝鲜,任何袭击都将带来压倒性的回击。

2017-02-13 10:53:29

外交部:反对朝鲜违背安理会决议试射导弹

2017-02-13 18:2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中新社北京213日电 (梁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联合国安理会将就朝鲜发射导弹一事进行磋商。中方将继续本着负责任和建设性的态度参加安理会相关讨论。

据报道,朝鲜12日成功试射一枚地对地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在被问及中方是否对半岛紧张局势升级感到担忧,是否将支持安理会加大对朝惩戒措施时,耿爽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安理会决议对朝鲜利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活动有明确规定。中方反对朝方违背安理会决议进行发射活动。

耿爽强调,当前形势下,有关方不应做相互刺激、加剧地区局势紧张的事。各方都应保持克制,共同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

“我们也得到消息,联合国安理会将就朝鲜发射导弹一事进行磋商。中方将继续本着负责任和建设性的态度参加安理会相关讨论。”耿爽说。

英媒关注中国对朝新禁运清单:含可制核武器材料

英媒称,中国25日公布了一份新的详细清单,列出了不能出口到朝鲜的货物,包括许多可用于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两用”物品。

此次中国的禁运物品清单在去年以及2013年公布清单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内容。此前,商务部在去年12月曾提醒中国公司要注意联合国对朝鲜实施的新制裁,特别是与煤炭有关的公司,以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2017-01-2608:52: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路透社125日报道,公布这份清单正处于国际社会对朝鲜的核与导弹开发计划越来越担心之时。几个星期前,当时的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曾表示,中国“不会帮助”约束朝鲜。

报道称,这份列出了可用于民用和军用的产品的技术清单非常全面地概括了能够用来发展朝鲜武器计划的物品。

这些物品包括可用于核或导弹的材料和设备、与火箭或无人机相关的软件、高速摄像机、潜艇、传感器和激光器等。

报道称,中国商务部表示,这份清单意在遵守联合国于去年11月实施的对朝新一轮制裁的要求。这次制裁是为了应对朝鲜在去年9月进行的第五次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核试验。

这份清单由中国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工局、国家原子能机构和海关总署联合发布。

报道称,该清单是因外界越来越担心朝鲜预计将进行的洲际弹道导弹试射而公布的。预计该洲际弹道导弹可达美国西海岸。

美国官员上周表示,有迹象表明朝鲜可能正在为新的导弹试射做准备。特朗普政府的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计划近期访问日本和韩国。

此次中国的禁运物品清单在去年以及2013年公布清单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内容。此前,商务部在去年12月曾提醒中国公司要注意联合国对朝鲜实施的新制裁,特别是与煤炭有关的公司,以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报道称,中国被认为是唯一从朝鲜购买煤炭的国家,而煤炭出口是这个被孤立国家获得硬通货的少数渠道之一。

报道称,2016年全年,中国从朝鲜共进口煤炭2250万吨,比2015年增加14.5%

朝鲜展导弹冰雕称将“严厉反制”美韩军演

韩媒称,韩国和美国计划于3月举行代号为“关键决断”和“秃鹫”的军事演习,朝鲜14日称其准备对此采取“极其严厉的反制措施”。

朝鲜14日在其官方宣传网站上发表评论,猛烈抨击韩国,称后者正在与美国就举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年度联合军演事宜进行协商,挑起备战的气氛。

2017-02-1509:01: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韩联社214日报道,朝鲜14日在其官方宣传网站上发表评论,猛烈抨击韩国,称后者正在与美国就举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年度联合军演事宜进行协商,挑起备战的气氛。

评论还说:“(韩国)的傀儡们毫不掩饰他们为了对我们的核和导弹基地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而进行演习的目的,从而显示了美国及其走狗对我们发动一场全面战争的企图。”

评论称,朝鲜拥有最强大的核武器和先进的战略攻击措施,如果有人显示出挑衅的迹象,就将对其侵略据点发动一场“集中打击”。

报道称,朝鲜惯于在首尔和华盛顿开始年度联合军演前发表充满敌意的言论并扬言对两国发动核打击。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214日报道,今年冬天,冰雕景观纷纷亮相朝鲜各地区。本月16日将迎来已故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诞辰75周年纪念日,这些冰雕旨在将金正日偶像化,并赞颂朝鲜体制。也许正因为如此,大部分冰雕作品的形象都是核武器和导弹,或带有朝鲜式的战斗口号。

朝鲜的对外宣传网站“今日朝鲜”称,“26日在两江道三池渊郡,大规模冰雪节拉开帷幕”。本次冰雪节共展出了751200余件冰雕,该网站称“朝鲜已跃升为核强国、军事强国,这些展品主要体现了朝鲜无比强大的国力”。

朝鲜各大媒体也刊登了各式各样的冰雕照片。除了去年3月曾经公开的疑似核弹头模样的作品以外,还出现了按照潜射弹道导弹“北极星”、“舞水端”导弹“火星”-10、远程导弹“光明星”等制作的冰雕。韩国政府判断,朝鲜意在给其居民留下朝是军事强国的印象。

另据韩联社214日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14日出席国会国防委员会全体会议时表示,朝鲜12日试射的“北极星”-2型导弹是由潜射导弹“北极星”-1型升级而来的新型导弹,韩军“杀伤链系统”可以对其进行拦截。

“杀伤链系统”是集探测、识别、决策、打击于一体的攻击性反导系统。韩民求说,“杀伤链系统”在设计阶段已将注入燃料的时间计算在内,不会因朝鲜改用固体燃料而丧失防御能力。不管朝鲜发射何种导弹,韩军对进入朝鲜半岛作战范围内的导弹都可进行拦截。

新报称朝鲜试射导弹“刷存在感”

参考消息网213日报道

新报称,中美领导人通话释放两国关系回稳信号没几天,朝鲜212日早试射弹道导弹。受访中国学者认为,这是对中美关系新的考验,美国是否能如中国所期待的以外交手法回应,中国又是否能如美国所期待对朝鲜施压,令人关注。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13日报道,朝鲜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美之际试射导弹,引起外界关注。综合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和美国战略指挥处的消息,朝鲜212日上午755分,向东发射弹道导弹,导弹飞行500公里后坠入日本海。

报道称,北京大学中美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执行副主任、盘古智库秘书长王栋副教授受访时分析,朝鲜选在这个时间点试射导弹是经过精心计算的。他称,中美释放出愿共同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就台海局势等敏感问题达成共识的积极信号。

他说:“朝鲜显然是要在中美关系刚刚稳定的这个时候,出来‘刷存在感’。”他认为,如果美国不愿与中国合作,以外交方式处理朝鲜问题,而是做出展示军事威慑的强烈反应,朝鲜肯定不会善罢甘休并会连续试射,最终结果是东北亚紧张局势将不断升级。

王栋分析,“朝鲜核计划现在处在很关键的关口,它要把核武器小型化,并认为一旦实现这个突破,就等于有了真正的护身符,可以处在最有利的位置。”

上海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沈丁立认为,朝鲜试射导弹为中美合作提供了新理由。“特朗普会要求中国做出实际行动。中国虽然不能控制朝鲜,但也必须有所行动,无论是姿态还是实质。”

他说:“中国在朝鲜问题上有所作为,是引导特朗普坚持‘一个中国’的最好主动行为。问题是,中国做什么,怎么做,还要斟酌。”

王栋表示,中美两国需要更大的相互信任、尊重、理解和沟通,才能避免像过去那样,在朝鲜问题上相互批评和指责,陷入恶性循环。

2017-02-13 11:17:46

外媒:朝鲜政府宣布“北极星-2弹道导弹试验成功

参考消息网213日报道  

韩联社213日报道称,朝鲜成功发射中长距离战略弹道导弹“北极星-2”。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213日援引韩媒报道称,朝鲜进行的是“北极星-2中程地对地弹道导弹试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亲临试验现场。

报道称,朝鲜于当地时间12755分(北京时间655分)从位于平安北道的军事基地试射一枚弹道导弹。据韩国军方消息,导弹飞行约500公里后落入日本海。日本方面称导弹没有落入日本的专属经济区。

另据韩联社212日报道,韩国军方通报朝鲜12日上午发射一枚“弹道导弹”后,韩国总统府青瓦台随即召开国家安保会议(NSC)常委会会议,就应对朝鲜射弹方案进行了讨论。

报道称,会议由韩国国家安保室长金宽镇主持,青瓦台秘书室长和外交部、统一部、国防部三部长官,国家情报院院长、国家安保室第一次长、青瓦台外交安保首席秘书等与会,会议于上午进行,持续50分钟。

青瓦台定期举行非公开NSC常委会会议,12日的会议因朝鲜“发射导弹”而临时召开。韩国政府有关人士介绍,会议强调朝鲜此次“射弹”明确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政府和国际社会应采取强硬的应对措施。

报道称,12日早些时候,韩国代理总统黄教安出席在中央政府首尔办公大楼举行的口蹄疫、禽流感每日检查会议时就朝鲜“射弹”表示,韩国政府将尽全力与国际社会合作,使朝鲜受到惩罚。

2017-02-13 07:42:0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033951.html

上一篇:激光内聚氘氚聚变发电解决人类能源的设计方案
下一篇:福岛核辐射严重中国外交部发布安全提醒,台同胞不满台当局作哑
收藏 IP: 111.196.6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