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悟空”太空寻到的非妖是宝千万不能剔除破坏啊!

已有 2286 次阅读 2017-1-22 21:40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再次强烈呼吁:

“悟空”太空寻到的非妖是宝千万不能剔除破坏啊!

2017012207: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张保淑文章:“悟空”太空寻“妖”记,图文并茂地,介绍中国第一颗暗物质探测卫星运行逾一周年的主要收获:

   全面实现或超过了设计指标,完成全天区覆盖两次,共探测了18亿个粒子,这些粒子中,5GEV10TEV区间的高能电子数量已达到100万个。它们可能来自于暗物质湮灭。

“悟空”还发现了有些粒子表现出一些现有基本的物理知识“解释不了”的奇怪现象,这些很可能包含暗物质的信号。

此外,“悟空”还有两个可圈可点的表现,一是完成了一张全天伽马射线图,二是成功探测到黑洞CTA 102伽马射线爆发,并被紫金山天文台1米近地天体巡天望远镜记录所印证。

实际上,“悟空”在太空,寻到的“18亿个粒子”、“完成了一张全天伽马射线图,”、“探测到黑洞CTA 102伽马射线爆发”,都不是它所要寻的“妖”,所谓“暗物质”粒子,而是歪打正着地,寻到的,大自然送给我们的“宝”啊!

它仍然,认为:“18亿个粒子”中的100万个5GEV10TEV区间的高能电子“可能”来自于“暗物质湮灭”,而要剔除其它99%大自然送给我们的重要“宝”粒子。

  早在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上天时,本博客就已经指出:

“悟空真有火眼金睛上太空也不应去找根本不存在的暗物质粒子”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6-944100.html

具体分析论证了:

所谓“暗物质”是早在20世纪30年代,瑞士天文学家弗里茨·兹维基(Fritz Zwicky)按引力定律分析星系团的质量、速度,和其间的距离,发现宇宙间应有的质量与实际观测到的质量大得多,因而,认为宇宙间充满暗物质。

当然,这就认为:暗物质与通常物质一样,有引力作用。

1998年有两组天文学家报告说,宇宙远处(约70亿年前)观测到几十颗显得异常昏暗的Ia型超新星,由其辐射光频率的红移,超过了按引力和通常“都卜勒”公式分析,各星体的距离与速度成正比的所谓“宇宙膨胀”,而得出:宇宙(70亿年前)在加速膨胀。

因而,只能设想有所谓“反引力”的“暗能量”充满宇宙各处,正在猛烈拉开宇宙。

现在,按引力定律分析宇宙间各星系团的质量、速度,和其间的距离,已判定宇宙各星系间,包括,我们所在的太阳系中心,存在大量,大质量的“黑洞”,因为其强大的引力,而使光子也不能逃出相应的视界之外,外界看不见它,就可认为它们就是暗物质。

但是,按现有理论公式和观测数据,得出“星体周围存在所谓‘暗物质’(黑洞)的质量还未能完全弥补宇宙间存在的所谓“质量缺失”,甚至,相当于,常规物质只占宇宙构成的4%,暗物质和暗能量分别占23%73%

也未能否定有反引力的“暗能量”存在的可能性。

因而,通常就认为:还很可能有一种普遍存在的,与我们已知的,诸如:质子、电子、中子等,完全不同的,不参与电磁相互作用的,不发光,也就是不发出电磁波,所以看不见的,全新粒子。

有理论提出,大质量弱相互作用粒子(简称WIMP)是暗物质最有希望的候选者。

因而,目前人们想要将仪器送上太空,或者放在地下深处,的两个办法,来寻获这种暗物质。

具体分析现有对各运动星体位置和速度的观测方法,可知:运动星体的位置,按其随视角的变化,经其他影响因素的适当修正,是可以较精确测得的,而运动星体的速度是由其光频率红移量按通常的“都普勒公式”判断确定的。

按此观测结果,就得到各星体,位置与速度成正比的所谓“哈勃定律”,也因而,得出所谓“宇宙膨胀”。以及由于宇宙远处速度超过“哈勃定律”,而得出所谓“宇宙加速膨胀”。

但是,按“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新理论体系,已具体导出包括非惯性牵引运动系运动物体的辐射红移量的公式,表明:它是运动物体位置、速度和加速度复杂的非线性函数。而通常的“都卜勒公式”却只是惯性牵引运动系的简化特例。(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41976

显然,各星体的牵引运动,却远非都是惯性的,按通常惯性牵引运动系的“都卜勒公式”就显然并不适用,而会得出错误结果。

必须根据非惯性牵引运动系的“都卜勒公式”,并确定其中各必要的有关数据,才能得出正确结果。

通常的“都普勒公式”只是仅适用于惯性牵引运动的情况,而由此得出的,各星体,位置与速度成正比的所谓“哈勃定律”、“宇宙膨胀”、“宇宙加速膨胀”等结论就都是根本错误的。

对于“星体周围存在所谓‘暗物质’(黑洞) ”质量的估算,也会因此而显著偏差。

实际上,按非惯性系导出相应推广的“都普勒公式”和时空引力公式,全面正确地计算出宇宙间各黑洞的具体质量,就有完全可能消除宇宙的所谓“质量缺失”,除了巨大质量团的“黑洞”而外,肯定不存在所谓“遍布广袤寰宇,甚至每一秒钟都穿透人体的无数‘暗物质粒子’”,更肯定不存在具有所谓“反引力”的“暗能量”。

“根本不存在的东西”,即使有再厉害的“火眼金睛”怎能找到其“存在的证据”?

一切探寻、研究目的,必须:明确、正确、准确,才能实际有效。

新华网北京2016年5月31日新媒体专电,报导了:目前,暗物质卫星已经探测到8亿个高能粒子,完成了90%天区的扫描。

但是,仍然没有找到任何1例他们认为的“暗物质”,却还要宣扬他们如此的“创新执着探寻”

本博客又已及时地指出:

“首先应弄清楚暗物质是什么?是否有?再创新执着探寻!”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6-981556.html

怎么能为根本不存在的东西,所谓:太空中的“暗物质粒子”,而“创新执着探寻”?!

但是,既然“悟空”上太空已经“歪打正着”地探测到8亿个高能粒子,完成了90%天区的扫描,而且,还在继续发回数据。

如此多的高能粒子数据可是非常宝贵的东西啊!

建议充分重视,详细记录、分析,各粒子的能量、性质,出现的时间,地点(特别是,区分,面对或被遮太阳)以及各粒子间相互关联的情况。

就相当于得到了太空送给我国的丰富的大自然高能实验数据。

定能分析得到有关的重要结果。

本文在[科学网]引用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6-981617.html  

现在,20161111日,“悟空”上天快一年,新华每日电讯记者又报道他们走进位于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的暗物质与空间天文重点实验室了解的情况:

中科院暗物质与空间天文重点实验室的科学家们总结道:

“良好表现超乎想象。天性奔放的它,上了天比在地面上更精神。”在发射升空一周后,正式开工的“悟空”就给了他们巨大的惊喜,给力的“悟空”在刚开始工作的几分钟内,就向他们发出了需要的各种事例(包含各种粒子信息的数据)。随着时间推移,“悟空”的表现越来越好,等到三个月的在轨测试结束后,所有参与评审的专家给它的表现打了100分。“这在卫星测试中是非常少见的。我们准备的几百种‘应急方案’都没用得上。”

它由卫星平台和四个有效载荷组成,有效载荷分别是塑闪阵列探测器、硅阵列探测器、BGO量能器和中子探测器,共同构成一个高能粒子探测器望远镜。4个探测器由上到下摞在一起,就像一个四层“大蛋糕”,它们各司其职,又联合执行任务,可以高精度地测量入射粒子的方向、能量和电荷。

但是,虽然,仍然没有任何“暗物质粒子”的任何迹象,却还要强调:出身名门的“悟空”是目前世界上观测能段范围最宽、能量分辨率最优和粒子鉴别能力最强的“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

仍然把探测根本不存在的“暗物质粒子”作为目标,并且,为此目标还要在得到的数据中,进行标定和重建, 剔除其中99%以上的质子等宇宙线核素的信息,只留下其中只有0.1%的他们认为有用的电子,光子的数据。

这就可能把非常有用的99%以上的重要数据给剔除掉了。应该立即纠正这种严重错误的做法。

本文在[科学网] 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6-1014236.html

  再次强烈呼吁:

  太空不存在所谓“暗物质”的“妖”,“悟空”寻到的非“妖”是“宝”的“18亿个粒子”千万不能“剔除”破坏掉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029325.html

上一篇:特朗普上任烧“第一把火:签行政命令叫停奥巴马医改
下一篇:俄称中国在边境部署导弹不是威胁 专家:目标针对美国
收藏 IP: 222.130.13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