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建议设计发射太空远程、长时间飞行试验器

已有 1933 次阅读 2017-1-3 08:25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建议设计发射太空远程, 长时间飞行试验器

建议设计发射太空远程、长时间飞行试验器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吴中祥

建议内容:

设计有太阳能翻板供电激光器(尽可能轻型)喷射光子(尽可能大能量)的飞机,进行在太空远程、长时间飞行试验。

在太空飞行只能是利用喷射燃料粒子,由其喷射粒子动量所产生的反作用力推动。

但是,对于太空的远程、长时间飞行,如果喷射燃料粒子,就不可能携带那么多燃料。

有什么办法?在太空能不断地得到补充供应?而能不断地喷射什么粒子?由其喷射粒子动量所产生的反作用力推动飞行?

这就只有,在太空利用太阳能,不断地供电给激光器,不断地产生并喷射光子,由其喷射光子动量所产生的反作用力推动这种飞机飞行。

由于光子频率有限,喷射光子产生的推力不会很大。

这种飞机,充电后,不足以有足够的上升力达到太空,而需由火箭送它到达太空。

但到达太空后,它就能打开太阳能翻板,不断供电激光器,不断喷射光子,驱动飞机在太空飞行。

其加速度虽不会很大,但可持续加速,不断提高,而可达到可观的速度。

并可以改变喷射方向,反向喷射光子,调节飞行速度。

在太空可根据附近星体对它的引力,利用不同方向喷射光子,调节速度,在太空按航行目标,远程、长时间地遨游太空。

准备返航,在进入大气层之际,可收起太阳能翻板,由已储存的足够电能,不断喷射光子减小重力作用,而不致降速太快,避免产生声障、热障等问题,平安降落地面机场跑道上。

这应是地面与太空远程、长时间交通的有力工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025057.html

上一篇:《参考消息》2016年度国际十大新闻
下一篇:境外媒体:辽宁舰编队训练视频公布 南海首现"飞鲨"身影
收藏 IP: 123.114.6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