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国防部:美舰闯我西沙领海 我军舰予以警告驱离

已有 1458 次阅读 2016-10-22 07:44 |个人分类:哲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我军舰予以警告驱离

国防部:美舰闯我西沙领海我军舰予以警告驱离

据国防部网消息,1021日,美国海军“迪凯特”号驱逐舰擅自进入我西沙领海。中国海军“广州”号导弹驱逐舰和“洛阳”号导弹护卫舰当即行动,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2016102200:16  来源:人民网

早在19965月,中国政府就公布了《关于领海基线的声明》,明确宣布了西沙群岛的领海基线。

美方在对此完全清楚的情况下,派军舰擅自进入中国领海,是严重的违法行为,也是有意的挑衅行为,中国国防部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并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当前,在地区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呈现积极发展态势。在此形势下,美方派军舰擅自进入中国领海,就是唯恐天下不乱,试图通过此举搞乱局势,从中渔利。

这恰恰证明,美方是南海局势稳定的麻烦制造者。中方将同广大地区国家一道,坚定捍卫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一段时间以来,中美两军关系稳定发展,双方在互信机制建设和风险管控方面迈出新的步伐。然而,美方上述违法挑衅行为严重损害双方互信,与中美双方构建新型大国关系和两军关系的努力背道而驰。我们强烈敦促美方切实尊重中国的国家主权和安全关切,不要一错再错。中国军队将根据需要加大海空巡逻力度,强化各项防卫能力建设,坚定捍卫国家的主权和安全。

相关新闻:

外交部:正告美方停止损害中方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的挑衅行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010147.html

上一篇:科学及其革命(22)
下一篇:新华社特约记者太空日记:“我还没遇见外星人,也没‘晕船’”
收藏 IP: 111.196.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