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ingfossi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vingfossil

博文

《古植物学的故事》诚谢科学志愿者----Ben. D. Wang

已有 3805 次阅读 2012-5-27 23:01 |个人分类:古植物学的故事-Story of Palaeobotany Ser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感谢, wang, 公益事业, 《古植物学的故事》, 科学志愿者

《古植物学的故事》诚谢科学志愿者----Ben. D. Wang

 

古植物学是基础中的基础、冷门中的冷门,它是自然历史研究中的“冷美人”。显然,古植物学是十足的“小众文化”。

 

中国的古植物学研究完全是舶来品,因为具有现代科学意义的古植物学主要是从欧美逐渐传入中国的。经过近一个半世纪的发展,中国古植物学研究从无到有,逐步兴起,但尚未完全发展起来----尚未根植于中国社会的历史与文化土壤,也尚未进入世界古植物学研究的大国与强国之列。中国的古植物学在学科之林已被严重边缘化,似乎成了后娘养的“冷美人”:它一直在混沌中挣扎,一直在昏暗中摸索。然而,古植物学不是任人打扮的“冷美人”,因为古植物学有其内在的学科自身发展之规律。我们关注中国古植物学的未来,实际上是在关注世界古植物学的未来。

 

《古植物学的故事》的编写工作是一项长效公益事业,也是一种天然历史责任。我们要努力推动古植物学研究的“小众文化”大众化,努力推动中国古植物学的全面崛起。在工作中,我们不仅得到了海内外众多学术机构及其研究人员(包括一些研究生)、管理人员的大力支持,而且得到了科学志愿者Ben D. Wang的热情帮助。科学志愿者非常给力,彰显公益精神的活力与魅力。在此,我们诚挚地感谢科学志愿者Ben D. Wang对本项公益事业的无私奉献!

 

我们期待更多的科学志愿者热情支持《古植物学的故事》的编写工作,也大力支持中国古植物学的发展事业。

 

孙启高

201252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5931-575632.html

上一篇:中国与美国古植物学交往的历史透视
下一篇:360年以来德国科学院涉及古植物学研究的院士们
收藏 IP: 159.226.89.*| 热度|

1 曹聪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