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暗物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ntiger 暗物质是连接宏观世界与微观世界的纽带,也是低速物理通向高速物理的桥梁,更是跨越经典物理与现代物理巨大鸿沟的有效工具!

博文

物质统一定义

已有 1445 次阅读 2019-3-5 08:0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物质统一定义:

可见物质(明物质、宏观物质):单个粒子(带电粒子,包括正粒子与反粒子),不对称粒子结合体。

暗物质:对称粒子结合(等量异种电荷,等质量),即对称的正物质与反物质结合产物。

正粒子:常见可见物质,质子、中子、电子等粒子。

反粒子:与单个正粒子对称粒子,反质子、反中子、正电子等粒子。

实粒子:可见物质、暗物质、正粒子和反粒子等全部粒子。

虚粒子:物质间(尤指暗物质之间)的相互作用与交换的能量。



详见专著“暗物质与宇宙模型”

专著全文详见科学网网址: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5458-1165307.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5458-1165708.html

上一篇:宇宙膨胀相关论证
下一篇:暗物质模型预言与检验
收藏 IP: 99.243.11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