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科學出發,何時能還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nsong 科學,俺的名字叫科學!

博文

阅藏杂谈73:大众阅藏与义学研究

已有 2589 次阅读 2016-6-7 23:51 |个人分类:科學宗教|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传统文化, 佛教, 国学, 大众阅藏, 佛教义学

大众阅藏对于义学研究来说很重要,是在为义学研究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没有大量广读经论的佛子,义学研究的成果就缺乏消费的市场,义学研究在教内也得不到有力的支持和丰沛的资源。义学研究的法师和学者们不必为大众阅藏本身缺乏深入的、实质的义理指导而感到焦虑。其实,这正是大众阅藏运动与佛教义学研究的战略分工与合作。

大众阅藏网的核心团队有自知之明地把这个复杂而重要的工作留给了佛教义学研究者们深入钻研,而专注于更加基础的普及传播工作。佛教义学研究会的法师、学者们,正好可以在大众阅藏运动所搭建的平台上,发挥所长,大显神通!也就是说,大众阅藏为佛教义学提供基础,而佛教义学为大众阅藏提升指导。双方的关系是:发心一致,各有分工,相互促进,彼此增上。


阅藏杂谈总目录(随时更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810-983131.html

上一篇:阅藏杂谈74:佛经中的字万一读错咋办?
下一篇:阅藏杂谈76: 阅藏机会何其珍贵?
收藏 IP: 123.118.26.*| 热度|

1 庄世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