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科學出發,何時能還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nsong 科學,俺的名字叫科學!

博文

大众阅藏网正式开通

已有 3620 次阅读 2016-6-6 14:44 |个人分类:科學宗教|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大众阅藏, 大众阅藏网



佛教在线讯  一年多来在全国进行的大众阅藏推广活动,取得重要进展,众多佛子期盼已久的大众阅藏网(http://www.yuezang.org)正式开通了。

大众阅藏自从推广以来,秉持“读经很重要,阅藏能做到,活动无中心,引导有僧宝”的原则,提倡佛子直接阅读佛教经典;在佛教界各方大力支持下,广受欢迎,成效明显。一年左右的时间,已经有8500人参与阅藏,全国建立了几十个阅藏小组、阅藏点、微信群,得到了众多寺院的支持。大众阅藏做了各种尝试和推广,除了在天津广济寺、山东青州广福讲寺、江西吉安净居寺、山西晋城普照寺、晋城双松寺等众多寺院举办阅藏法会推广外,还于2015年8月在广东梅州万亿禅寺举办了阅藏体验夏令营,2016年1月在梅州千佛塔寺举办了阅藏禅修冬令营。2015年8月在上海举办的第一届佛学义学研讨会,2015年10月无锡举办的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以及2016年5月在北京钓鱼台举办的佛教教育研讨会上,大众阅藏网的核心成员也向教界学界介绍了相关的理念、推广模式及其成效。

2016年五一期间,河北省柏林禅寺、霸州梵华精舍、广东省梅州千佛塔寺、海南省三亚南山寺同时举办阅藏共修活动,江西宜春市佛教协会成立阅藏中心,标志着“大众阅藏”作为佛子学习佛教经典的推广活动已经获得教内广泛认可。众多寺院道场以种种方式推广大众阅藏不胜枚举。

大众阅藏网的正式开通,使得大众阅藏传播更加快捷方便。除了已经运行的三个微信公众号之外,大众阅藏网提供了阅藏报名、理念介绍、下载经文、阅藏心得分享、经书助印等全方位服务,将更有力地推动大众阅藏的进一步传播。大众阅藏网敬请佛教界四众弟子关注大众阅藏网,加入大众阅藏,共同推进佛教经典的推广,一起见证大乘佛法的复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810-982818.html

上一篇:阅藏杂谈74:佛经中的字万一读错咋办?
下一篇:阅藏杂谈73:大众阅藏与义学研究
收藏 IP: 123.118.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