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科學出發,何時能還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nsong 科學,俺的名字叫科學!

博文

阅藏杂谈52:猫咪也爱听经!

已有 3387 次阅读 2016-2-21 09:58 |个人分类:科學宗教|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传统文化, 佛经, 读经, 阅藏

佛门常说,狗子也有佛性。估计许多“猫奴”可能有点小意见,怎么佛门对汪星人要比喵星人要优待?


其实不然,猫儿同样也有佛性。猫咪性格斯文,习气与文人类似,喜欢宅在书房中,成为文人的好学友。实际上,猫咪如果有个学佛的好主人,喵星人也会养成听经学佛的好习惯的。2016年千佛塔寺阅藏禅修冬令营来了一位动保人。在感受了阅藏的妙处之后,她回到家中经常会听经,没想到她收养的四只猫咪都很喜欢听经。原来几只猫咪彼此不和,从来都无法共处一室,现在却能安安静静地在一起聆听佛经,实在令人感动。连喵星人都爱听经,我们条件那么好,却不好好阅藏学佛,岂不可惜?


文中提到的朋友答猫咪素食的问题:有网友问猫为何不食素?我想说的是,目前我家有四只猫,都是先后收养的流浪猫。其中黄教授和灰茄子养了五年,黑泽明三年多,狸猫沐恩是去年刚捡的。我和老公蛋奶素大概三四年,他从去年秋天开始坚决全素,我只是逐步减少蛋奶量。我家猫猫黄教授和茄子新鲜鱼虾肉一概不吃,黑泽明吃一点虾,狸沐恩属于什么都吃,不过估计再过两年,新鲜鱼虾肉对它也不构成诱惑。


阅藏杂谈总目录(随时更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810-957562.html

上一篇:阅藏杂谈51:读不懂也不要紧!
下一篇:阅藏杂谈54:读经,就是行菩萨道,就是修行!
收藏 IP: 123.118.21.*| 热度|

3 魏焱明 杨正瓴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4: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