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科學出發,何時能還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nsong 科學,俺的名字叫科學!

博文

阅藏杂谈41,高效的弘法形式

已有 1910 次阅读 2015-11-27 16:49 |个人分类:科學宗教|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传统文化, 佛教, 国学, 读经, 阅藏


 大众阅藏是一种高效率的现代弘法形式。大众阅藏收获丰富,因为不绕弯子,直指佛法,而且是由善知识中最高明的善知识直接传授,保证了可靠性,具备了最高的公信力。系统全面地阅读大藏经,对佛法的全貌可以有完整的认识,避免了末法众生容易犯的学一法谤余法的常见毛病。

 

  大众阅藏花钱不多,对条件依赖较少,只需佛经汇编打印复印出来,人手一册,就可以在家阅藏读经,直接聆听佛陀的教导;再有一部手机,就可以通过微信交流分享。对于现代人来说,几乎人人可以参与。等将来大众阅藏网和大众阅藏app做好后,就更方便,连打印复印都不需要,只需在手机上就可以随时随地阅读大藏经,还可以通过app的位置信息,迅速找到本地同时在阅藏的临近藏友,可以在线下展开定期共修聚会。

 

阅藏杂谈总目录(随时更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810-939132.html

上一篇:阅藏杂谈40,去中心化的大众阅藏推广工程
下一篇:阅藏杂谈42,弘法格局的重新洗牌
收藏 IP: 123.118.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