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科學出發,何時能還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nsong 科學,俺的名字叫科學!

博文

小学语文学习的关键在于新华字典!

已有 2314 次阅读 2015-4-27 10:17 |个人分类:敬畏自然|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动物保护, 动物福利, 新华字典, 小学语文

删除 回复

[19]bridgeneer  2015-4-27 09:54

小学语文学好了,俺要尽量吃草了  
老蒋要多科普吃草的好处,比计较动物福利更容易说服我等俗人。


博主回复(2015-4-27 10:15)

的确,中国人动物保护做得不好,还真是小学语文没有搞好的缘故!

许多人不了解动物福利是给予动物以最基本的生存条件,还以为是给予动物以额外的优厚待遇,所以许多人认为动物福利是过分激进的动物保护立场。殊不知,动物福利在欧美是动物保护的底线,是最起码的保护原则。如果小学语文学好了,国人就会避免错误认识了,对吗?

其实,小学语文学习的关键在于新华字典!

动保字典之:猪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24810&do=blog&id=640696
新版《新华字典》的动保意识有很大提高,应该表扬。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4810-641332.html
《新华字典》第11版的动物保护意识其实还可以再提高一些!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4810-641977.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810-885534.html

上一篇:倡议庆祝“夏至护生节”
下一篇:俺早就办了自己的网站,自封管理员了!
收藏 IP: 166.111.105.*| 热度|

2 李学宽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2: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