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科學出發,何時能還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nsong 科學,俺的名字叫科學!

博文

你穿的是“素衣”还是“尸皮”?

已有 3331 次阅读 2014-12-5 21:53 |个人分类:敬畏自然|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素食, 动保, 皮草, 尸皮, 素衣

 

你穿的是“素衣”还是“尸皮”?

 

 

任何伟大的社会运动,都是直指人心的心灵改造运动。意识的转变,往往都伴随着用语的改变。语言的改变往往会将人们观念改变固定下来,造成一种不可逆转的结果。所以我们对于和动物保护相关的用语必须要非常谨慎。比如,“皮草”这个词,就很容易误导人们看不到剥掉动物毛皮所具有的非常严重的残忍。而用“尸皮”来称呼就更加贴近本质,更容易唤醒人们不忍之心,让人们加入到动物保护的行列中来。而对于拒绝“尸皮”提倡在穿着方面保护动物的生活方式,也应该打造一个词来概括其慈悲清净的本质,我认为最好的用语就是“素衣”,它让人们从人与动物关系的角度来思考我们应该如何穿着。何等地简明、透彻!


你穿的是“素衣”还是“尸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810-848795.html

上一篇:建立素食与动保的战略联盟
下一篇:素食宣传要注意区分私人空间与公共空间
收藏 IP: 166.111.105.*| 热度|

2 骆小红 李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9: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