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科學出發,何時能還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nsong 科學,俺的名字叫科學!

博文

你知道在飞机上可以吃到素食吗?

已有 4502 次阅读 2014-11-21 22:00 |个人分类:素食天地|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服务, 素食, 歧视, 权利, 素普

失败,太失败了!


搞了那么长时间做素食宣传,昨晚在微博上交流的时候,才知道,居然在大陆还有许多人不知道在飞机上,只要提前24小时预订,就能吃到素食!


记住,这不是说要一点面包和可以吃的素菜,而是一份完整的素食套餐。许多大陆的素食者因为长期得不到合格的服务,在太多的饭馆中点不到素食,养成了随便吃点东西的习惯,所以他们往往在飞机上也只是要点面包,来点某个能吃的点心,吃点水果,从来不敢想航空公司可以为素食者提供整套素食套餐。

甚至一个素食推广论坛的某些参与者们,他们在返程飞机上意外地吃到了素食,居然连称幸运,却不知道,为素食者提供可口的素食,是航空公司的义务。他们在飞机上可以吃素食,是他们的权利!


如此重要而基本的素食常识,许多人却不知道。的确说明我们素食宣传做得不够扎实!也证实了我的判断:大陆素食者们在对于素食有严重偏见的氛围中,为了避免受到攻击和鄙视,不愿意引发争论,不愿意据理力争,往往低调行事,甚至放弃自己应该享有的权利,甚至许多人不知道自己的权利,多么可悲!


对素食歧视如此严重,更需要广大的素食者们高调捍卫自己的权利,勇于面对偏见和争论,理直气壮地捍卫自己的主张和权利。


大陆素食发展太差,素食意识低下,我们必须要努力加强“素普”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810-845227.html

上一篇:周六清华动物研究读书会:西方动保与佛教护生异同管窥
下一篇:动物伦理学在中国的未来一定很光明
收藏 IP: 166.111.105.*| 热度|

5 李学宽 吕喆 李莉 杨秀海 zhujt200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8: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