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科學出發,何時能還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nsong 科學,俺的名字叫科學!

博文

祝愿保印兄早日平安归来

已有 3169 次阅读 2014-9-25 11:03 |个人分类:尚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网上的消息:


知名媒体人曹印被拘留 


来自大陆社交网络的消息称,知名媒体人曹印遭到拘留,并且可能是刑事拘留。透露该消息的是另一名媒体人、免费午餐的发起者邓飞。


曹保印曾任《新京报》首席评论员,后任《新京报》传媒研究院总监、《新京报传媒研究》执行主编,是“南方系”中的重要一员2014年他离开供职10年的新京报,创办了一家儿童文化创意公司,同时兼任中央编译出版社少儿分社常务副社长。

此外,他还是自媒体CAOTV创办人兼主持人,该频道中的《保印说新闻》言辞颇为犀利,20139被“强行关闭”。

媒体人曹保印

印是大陆媒体人中教育平权的积极推动者,2012年他接受官媒采访对十八大报告中的教育公平进行解读,表示公平的重点是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扶持困难群体,要保证“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他还表示,户籍制度、国家资助的力度,都是“教育公平”面临的障碍。不过,这些言论在陆媒中已经被尽数删除。

曹保印的最后一条微博发布日期为921,谈的依然是儿童教育。


http://www.iqiyi.com/w_19rskg23l5.html  


@曹保印啦啦啦 被刑事调查,或与反对丰台强行中断新教育有关 】曹妻上官女士今天下午来访称,昨天曹从南京打来电话称被公安带走了,嗣后北京丰台公安到她家进行了搜查。曹妻至今不知丈夫身在何处,所犯何事。公安留下的扣押清单显示,曹正被刑事调查。此前,曹曾代表学生家长就有关部门中断新教育进行抗争



蒋科学曰:


保印兄是很活跃的媒体人,有段时间,他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上都有专门的栏目,居然还能每天写好几千字的育儿日记,高产令人咋舌!


与保印兄交往不少年了,起因于当年的“敬畏自然”讨论。本网名博主李侠、田松、以及郭鹏(短期在此写博)和我都曾经在他主持的《新京报》评论版上发表过评论文章。保印兄主编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的“科学与人文”丛书,李侠、田松、郭鹏和我都荣幸入选了第一辑。


保印兄长期关注教育,尤其是儿童教育,著作很多,影响不小。网上有人猜测,这次被拘留也可能与关注教育有关。


在他主持《新京报》评论版的时候,我们有机会发表了多篇关于动物保护的时评,《新京报》成为中国最关注动物保护的媒体之一。


虽然在许多观点上,我与保印兄并不完全一致,但是我尊敬保印兄,愿他早日平安归来。南无阿弥陀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810-830641.html

上一篇:清华周六讲座:为什么说动保、素食事关伦理道德?
下一篇:2014首届动保营之“无肉无裘,素来自在”支持素食视频
收藏 IP: 183.173.192.*| 热度|

2 李侠 Xuexing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