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科學出發,何時能還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nsong 科學,俺的名字叫科學!

博文

若当选北市长 吕秀莲:公款宴客必吃素

已有 2869 次阅读 2014-1-26 22:06 |个人分类:敬畏自然|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若当选北市长 吕秀莲:公款宴客必吃素扫描二维码访问中评社微信
http://www.CRNTT.com   2014-01-26 11:38:30




  中评社台北1月26日电/吕秀莲今出席和平饮食论坛,她指自己受日本311大地震影响,2年多前开始吃素,结果证明吃素不但体力没有下滑,反而比以前更健康,最近出席活动很多人都说她变得更年轻,她笑说自己的名字叫“吕秀莲”,现在更是“ㄌㄨ ㄒㄧㄠˋ ㄌ一ㄢˊ”(台语“愈年轻”之意),她说吃素应不分蓝绿,一起爱地球,她也说如果自己当上台北市长,以后公款请客一定吃素。
 
  台湾苹果日报网报道,吕秀莲引用“农委会”统计,台湾在2010年杀掉3亿2千多万只鸡,3千万只鸭,她指出当大家在吃肉时,可能已经加倍在耗损地球资源,因必须养更多的牲畜。今天论坛也邀请美国的威尔塔托博士分享吃素经验,他写了一本《和平饮食》,被誉为素食理论的圣经,他在13岁时于夏令营见识到血腥的宰牲畜过程,他今说所有在超市看起来包得很漂亮的肉,都是经过残酷的宰杀过程,这就是为什么希望大家一起吃素。

松子蒋科学曰:


公务宴请一律吃素的确是很好的思路,节约仅仅是一个方面,达官贵人们手上少沾一点血腥,心肠更软一点,对底层民众的福祉也会更关心一点,政治显然会更加清明一点。另外,官员们的示范作用对民众有很好的示范作用,民众多吃素少杀生,显然社会更加祥和,生态环境也会更加平衡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810-762540.html

上一篇:《我可不是吃肉的》后记
下一篇:衡水高三学生对付高考的杀手锏!
收藏 IP: 222.59.244.*| 热度|

6 吴小丁 骆小红 刘庆宽 陈沐 xqhuang ThichH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