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科學出發,何時能還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nsong 科學,俺的名字叫科學!

博文

張樹風老師 對曹天德老師的悼念!

已有 5503 次阅读 2013-6-25 15:35 |个人分类:科學文化|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曹天德, 科学文化, 张树风

张树风  2013-6-23 08:25

悼念天德!



个人认为,科学网屏蔽曹天德博文的确有不妥之处——曹天德显然不是民科,而是个训练有素专业执着的科研人员。但天德的逝世如果和学术有关,那是学术研究的规律造成的,非主流的原创性研究即使是正确的,也不是容易得到公认的,这个问题王鸿飞阐述得很清楚。如果天德的理论在学术圈得到了认可,他的心情会好、生活会好、身体会好、科学网对他的态度也会不同,因此,平心而论,他的离世和科学网应该关系不大,且屏蔽他的博文也是后来的事。主要问题还是做原创太难太累太郁闷!弄不好就是造福世界坑害自己,这种情况从来就有、也不会终止。
做原创就要有个好的物质基础、好的身体、好的心态、把研究当成乐趣,而不要希冀有什么好的学术环境,只能是顺其自然而已。
希望科学网能给非主流提供更大的空间,原创需要更多展示的空间,是个复杂问题。一个训练有素的人的直言无论对错,对于学术的发展而言都是动力,应该鼓励而不是压制。
作为一个博客被屏蔽的人,我知道我说的对科学网没有作用,可能还会引起更加的反感,那也就顺其自然吧。
编辑《曹天德教授学术论文集》对曹天德应该是个精神慰藉,虽然他不在了。
愿他在天国里安息!

相关文献:

张树风:呼吁科学网给非主流提供更大空间!

(说明:肖重发博友的这篇博文,不仅全文转载了张树风老师的评论,还发表了自己很有启发意义的评论,值得参考!)



悼念远行的博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810-702601.html

上一篇:感謝許培揚老師,《曹天德教授学术论文集》編輯中!
下一篇:动保网二维码
收藏 IP: 166.111.105.*| 热度|

23 许培扬 刘洋 李学宽 王号 陈安 袁海涛 李土荣 王涛 徐晓 李宇斌 杨正瓴 张学文 张志东 曾泳春 杨月琴 李志俊 蒋永华 biofans qqlisten zzjtcm yxh3161 xqhuang zhujt200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