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科學出發,何時能還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nsong 科學,俺的名字叫科學!

博文

因為發現幾例禽流感就大肆撲殺禽鳥,這是什麽道理?

已有 4490 次阅读 2013-4-5 21:39 |个人分类:敬畏自然|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动物保护, 报应, 禽流感

小安子同學這次動物保護的意識不錯,在博文(龙珠兄,上海对于有毒的鸡等禽类直接消毒掩埋合适吗?)中,他敏銳地提出了問題:


因为有人已经被H7N9夺取了生命,经过初步调查,现在怀疑鸡是有毒的东西,是带有和传播H7N9病毒的主要宿主,我看到一则新闻,说上海要把这样被怀疑有毒的鸡全部消毒掩埋处理掉,关掉活禽市场。


鸡不容于人间,这也不是第一回了,坦率地说,很多情况是“鸡带有病毒,但是自己并不发病”,只是通过接触人类后对后者有害,俺觉得“毒”鸡都可能觉得自己特冤枉呢——你们人类受不了病毒就把带病毒的鸡的同类给消灭了,是不是太残忍了呀。


可惜人类无法和鸡对话,否则,应该告诫一下可怜的鸡们:你们被人类认为有毒不是你们的错,不过,下次打鸣的时候稍微低调点吧!否则,可恶的人类又要磨刀霍霍对着你们下手了。此外,还有情况是一只鸡带病,10000只鸡跟着受累,这样想,很多鸡完全是无辜的。


最後愛挑事,從來就怕不熱鬧的小安子同學,做球給我:


此外,问句老蒋同学:遇到这样的情况,动物保护学家们的立场和观点如何?


蔣科學遇到這種機會當然也不會放過,我的回答是:


小安子同学,我们不会因为几个上海人得了禽流感就杀掉所有上海人(如果这样的话,俺的前偶像YC以及同学何士刚就太惨了 ),对待禽鸟的态度也是一样的。禽鸟有病就该治疗,哪能因為有幾隻生病就全部撲殺呢?明明是人类乱吃肉造成的问题,现在倒打一耙,动辄扑杀所有禽鸟,这是什么道理?

一段時間以來,小安子同學自稱飲食上向先進文化——素食靠攏,現在又開始向人類殺戮動物的現象提出質疑,看來小安子同學雖然有時博文有點刻薄,看來還是有許多閃光點的,特此表揚。


我個人獎勵一朵小紅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810-677251.html

上一篇:學生是家長和老師教出來的!
下一篇:【自我精選】高明自居、責備賢者與鄉願之士 !
收藏 IP: 166.111.105.*| 热度|

17 曹聪 陈安 庄世宇 陈小润 陈龙珠 陆俊茜 李宇斌 徐晓 迟菲 陈桂华 吕喆 张焱 陈沐 马英 fumingxu ddsers yxh316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