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科學出發,何時能還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nsong 科學,俺的名字叫科學!

博文

#老蒋动保每日谈#20120302:马戏团必须要用动物来表演吗?

已有 6959 次阅读 2012-3-2 10:52 |个人分类:敬畏自然|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动物保护, 动物福利, 动物权利, 动物表演, 马戏团

 
  有人會說,沒有動物表演的馬戲團是個悖論。但是,就在不久以前,人們還普遍認為,沒有畸形人和殘疾人表演助興的馬戲團是個悖論呢。唱著狗臉的女孩、龍蝦一樣的男孩、沒有腿的雜技演員、四條腿的人,兩個頭的嬰兒還有連體嬰兒,這些在過去都曾很受歡迎。幸虧,一種新的良知生根發芽並逐漸傳播開去,使人們認識到這種表演的不道德甚至可憎。這種表演也曾經是馬戲的傳統。結果,現在馬戲團停止了這些表演,對馬戲團和喜歡馬戲的人來說都是好事。
 
 

現在許多馬戲團停止了動物表演,陽光馬戲團(Cirque du Soleil )和新皮克爾家族馬戲團(New Pickle Family Circus)都是著名的無動物表演的馬戲團,他們的表演在各地都很受歡迎。巴西、哥斯大黎加、芬蘭、以色列、新加坡、瑞典都是立法禁止馬戲團使用動物表演的國家。美國也有18個縣和城市禁止野生動物和珍稀動物表演。加拿大的四個省也有類似的規定。


《打开牢笼:面对动物权利的挑战》,汤姆·睿根 著,莽萍 马天杰 译,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05年版,214-215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810-543167.html

上一篇:平靜的海面下暗流湧動
下一篇:#老蒋动保每日谈#20120303:托尔斯泰为啥提倡素食?
收藏 IP: 166.111.105.*| 热度|

6 吴飞鹏 喻海軍 刘洋 骆小红 肖重发 anonymity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0: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