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科學出發,何時能還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nsong 科學,俺的名字叫科學!

博文

素食者也可以拿奥运会冠军?[转]

已有 3059 次阅读 2009-11-19 22:04 |个人分类:敬畏自然|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健康, 素食

卡尔 刘易斯 美国
1982年至今,他共创造了13次短跑和跳远世界纪录,多次被评为“世界最佳运动员”。  
两次打破百米世界纪录
是奥运会历史上唯一一个在同一项目上获得过九枚金牌的运动员
第一个连续获得四届奥运会跳远金牌的运动员。


很多例子事实证明 素食能提高运动员的稳定性 心理素质和耐力 而且大大延长了运动员的运动生涯 一般吃肉的运动员在过了二十五岁以后成绩就开始走下跛路 三十岁左右退役
而卡尔刘易斯是二十八岁开始吃素的
那 时候他已经过了自己运动生涯的颠峰期了 但是他在吃素之后的第一年运动成绩大大提高 远远超越了他在颠峰斯的纪录 刘易斯 二十九岁的时候 跳远跳出了8米91的成绩 打破了封沉十几年的世界纪录 1991年除了另一位美国选手跳出8米95的成绩外,到现在十七年的时间里没有任何选手的跳远成绩能超过8米80
刘易斯在三十五岁的时候连续第四次夺得奥运会跳远金牌 可以想像 如果刘易斯 在他的运动生涯的颠峰期或者更早的时候选择素食相信他会创造更大的奇迹

http://www.ivu.org/ivcb/gb/video/carllewis.html

美国著名田径运动员卡尔·刘易斯谈素食
美国著名田径运动员卡尔·刘易斯(Carl Lewis)曾获得9枚奥运会金牌,是一位严格素食者。他在谈到吃素的体会时说:“实际上,在田径赛中,我最好的参赛成绩是在吃素后的第一年”。
刘 易斯: 当我成为素食者的时候,我有很多队员也和我一样,我说:“让我们就这么做吧,我们一起成为素食者。”许多人这样做了,有些人出现反复,但是没有一个人完全 回到从前的状况,每个人都从中获益了。有趣的是,作为一个演员,我发现人们的饮食总的来说比运动员的更加科学,这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因为很多人认为运动员 的饮食应该是最好的,但事实上绝大部分运动员的饮食是全世界最糟糕的,而他们竟然还要在这种状况下去竞赛。现在开始出现一些健康食品店,这并非某些人的独 出心裁。如果你想选择更健康的食品,或者不希望象其他人那样去大众化的食品店买一磅肉回家,健康食品店自然成为再正常不过的一种潮流。
我就很喜欢 那些店,并且基本上只去健康食品店购物,在那里我能买到自己需要的绝大多数东西。对我来说更容易一些,因为我一直在赢得比赛,而且在年龄偏大的情况下依然 获得金牌,因此当我劝我的队友们同样这么做的时候,他们很愿意听从。说实话,他们绝大部分人确实从中受益了,而且把素食的习惯坚持了下来。
问:是什么让您开始素食?因为素食毕竟不是美国人的典型饮食。
刘 易斯:是的,素食也不是运动员的典型饮食。就我个人而言,很有意思,最早我和一个作家合作写一本书,他过来和我一块儿生活十天,我们一起讨论那本书的事 情。每天我们都一起去训练,他在一边观察,但有时会离开训练场然后再回来,连续三四天都是这样,我就问他去哪里了,他说:“ 我得去吃东西呀,我看你从来都不吃东西。”我开始意识到我是靠饥饿在控制体重,而不是选择健康的饮食习惯。刚巧我正想做一些关于最佳饮食的调查,这样我这 个喜欢美食的人就不用总是饿自己了。

什么样的饮食能够既健康又符合运动的要求?调查结果显示要大量减少肉食,增加果汁的摄入,同时选择恰 当的奶产品,这就是我开始素食的原因。一段时间下来,结果我变成了一个严格的素食者(Vegan),并且长期坚持下来了。我跟每个人都说:“我最好的参赛 成绩是在我30岁那一年成为严格素食者之后获得的”。他们问我从哪里获得蛋白,我吃大量的小扁豆,我酷爱豆类、果汁,我从多种素食中同样可以获得需要的营 养,而不必象其他人那样依赖肉食。
刘易斯: 当我饮用新鲜果汁,吃素汉堡或者含豆腐的沙拉的时候,我感觉更爽、更有活力,因为我能感觉到自己的消化系统更清洁、循环更畅通,而且,我觉得自己变轻了。

翻译整理:May,Jesse
刘易斯:
一 个世界级的运动员能够从素食饮食中取得足够的蛋白质去参加比赛吗?我发现有一个人他不需要动物蛋白质成为了一名成功的运动员。事实上,我的赛道赛跑成绩最 好的一年是我吃严格素食的第一年。此外,通过继续吃严格素食,我的体重在控制之中,我喜欢我看上去的样子。(我知道这听起来很傻,但是我们都希望喜欢我们 看上去的样子。)我喜欢吃很多,我感觉好极了。下面是我的故事。
当我在新泽西州长大时,受我母亲的影响我经常喜欢吃蔬菜,她相信健康饮食的重 要性,尽管我们经常吃肉,因为我父亲想要。在休斯顿上大学时,我吃肉并且努力用错误的方式控制我的体重------通过省去一餐。我常会省去早餐,吃一顿 少量的午餐,然后在晚餐塞满肚子------就在睡觉之前。不但省去一餐是错误的饮食方式,而且我的方式是最糟的,因为在您睡觉之前您的身体需要四个小时 消化食物。
1990年5月当我体会到通过省去一餐控制体重对我不好,我决定改变我吃东西的方式。在以后的几个星期中,我遇到了改变我思想和吃 东西方式的两个人。第一位是Jay Cordich,"果汁人",我在休斯顿广播电台遇到他,早上我在那里工作。他在那儿谈他的榨汁机,用于从水果和蔬菜榨出鲜果汁。他说每天至少喝十六盎司 的鲜榨果汁将增加一个人的能量,加强免疫系统,和减少疾病的风险。几个星期后,在明尼阿波利斯为一个集会做宣传时,我遇到了John Mcdougall博士。一位医学博士讲授关于好营养和好身体之间的联系并且正在宣传他最近新出的书。Mcdougall博士鼓励我做出一个吃素食的承诺 并且以后遵照执行。


我生动地记得1990年7月做出决定:成为一名严格素食者。当时我正在欧洲比赛,有一个星期六吃了一餐西 班牙腊肠,然后在紧接着的星期一开始吃严格素食。对于我,最困难的事是改变我的吃饭习惯从跳过一餐到整天吃东西------这要健康得多。我还用柠檬汁代 替了盐来调味。


在1991的春天------开始吃严格素食的八个月后------我感觉乏力并且想到我可能需要在饮食中增 加动物蛋白质。Mcdougall博士解释说:并非如此,我乏力是因为我需要更多卡路里的热量因为我每天用非常多的时间训练,而不是因为我需要更多基于动 物的蛋白质。当我增加了我的热量摄入,我重获了能量。我每天喝24到32盎司的果汁。我不吃奶制品。随后我拥有了作为一名运动员前所未有的最好的一年!


转自:http://bbs.xmhouse.com/redirect.php?tid=268998&goto=lastpos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810-272306.html

上一篇:餐桌决定未来——读《希望的收获》
下一篇:有病的人太多!
收藏 IP: .*| 热度|

1 丛远新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