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青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qing1961 读好书明是明非明理, 效前贤做文做事做人。

博文

《发现伍连德》一书受到国内外媒体关注

已有 4855 次阅读 2010-12-19 16:43 |个人分类:图书评论|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 伍连德, 科普图书

 

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发现伍连德——诺贝尔奖候选人华人第一人》一书自20109月出版以来,受到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各类媒体纷纷予以评介、宣传、报道,并有报纸开始连载该书的主要章节,同时入选人民日报、人民网评选的“2010年度最有影响力10本书”候选书目。

2010921,我社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伍连德讲堂举办了《发现伍连德》首发式,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王杉教授、中国科学院程光胜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王一方教授、美籍华裔教授刘美瑞女士、出版社社长苏青,以及《发现伍连德》作者礼露女士分别作了精彩发言。

首发式结束后,中国新闻社、新华社、香港中国通讯社、新加坡亚洲新闻台、《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联合早报》(新加坡)、《科学时报》、《中华读书报》、《健康报》、《深圳商报》、《人民医院院长》杂志、《海内与海外》杂志等媒体,均对首发式和《发现伍连德》图书做了报道;网易、搜狐网、凤凰网、中国科协网等门户网站,纷纷对相关报道进行了转载。

《哈尔滨日报》通过与我社接洽,自20101123开始,持续一个月在该报副刊连载《发现伍连德》一书。据悉,这是我社出版的图书首次被重要报刊连载。人民日报读书版和人民网读书频道自2010122开始举办“2010年度最有影响力10本书”,《发现伍连德》一书入选60本候选图书,开始接受公众的投票,目前所获票数名列前茅。媒体的宣传、报道大大提升了伍连德博士的知名度,使社会公众对伍连德及其业绩有了更多的了解。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7-395126.html

上一篇:一位科学巨人所进行的科学教育实践
下一篇:问而时学之,习而时学之
收藏 IP: .*| 热度|

10 武夷山 李小文 赵凤光 王号 吕喆 孔晓飞 李学宽 丛远新 刘博 huxuanlai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