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fzacw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dfzacw

博文

还是多看名著

已有 2856 次阅读 2014-12-4 15:56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文章, 名著, 字母, 动力学, 怀特

近日看了一篇文章,是关于O-S方程的改进,其实文中并无太多新意,当我看到里面的i符号和一个字母贴在一起时搞不清是代表什么,查了近多年的书也没清楚,后来看了魏中磊先生翻译的怀特粘性流体动力学一书才明白了,原来i就是根号负1,哈哈明白了。继续看下去原来近年来的多本“名著”都没有超过怀特的书。

兴趣大增,寻找F.M.WHITE的VISCOUS FLUID FLOW的第二版,对O-S方程的论述更加精彩 。原来是,许多“名著”们的名著并没有更多新意,但是这些“名著”已经被作为博导们的开山斧和垫脚石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035-848461.html

上一篇:介绍一本有用的流量测量书
下一篇:光靠地面解决不了交通拥挤
收藏 IP: 124.207.5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