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毅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饶毅      

博文

何为北大“梦桃源”:邹恒甫的特异功能与媒体的特殊爱好?

已有 64604 次阅读 2012-8-23 12:4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北大, 邹恒甫

 
昨天,学校十几人在一起共事,突然校领导被叫出去,因为有“应急事件”。 
 
却原来,被北大开除5年的教授对北大泼污水,耽误很多人的工作时间。 
 
邹恒甫于2007年被北大除名,异地点改建的北大校医院及位于其一角新建的、给病人及其家属的附属餐馆“梦桃源”于2009年底开张。 
 
某人浮想联翩是个人的事情,而媒体报道以前不查人物地点,也无需点击电脑查时间就可以发新闻,可见有些媒体、有些记者水平之高。 
 
在邹恒甫被除名后才开张的餐厅,邹恒甫如何知道院长、系主任、教授活跃其中的奥秘? 
 
假定邹恒甫曾任职的学院,其院长系主任人人十恶不赦,在开除邹恒甫以前,他们“扛枪下乡”等一切“好事”都带上邹恒甫,至少不回避邹恒甫。那么,开除邹恒甫以后,他们还带他去新开张小餐馆? 
 
还是说,邹恒甫被一个学院开除、经常骂北大以后,其他学院都是愚蠢透顶的院长系主任挺身而出带邹恒甫去腐败?这是说北大其他学院的院长系主任都特别道德高尚、为了学校而安抚邹恒甫,可以做到舍身殉职? 
 
如果邹恒甫没被院长系主任邀请到“梦桃源”,那么一位被除名的教授,为什么经常去那个学校校医院的餐馆?“中国经济学第一人”在一个小餐馆蹲点调研与经济学无关的内容,为了写微博可以“爆料”,这种敬业精神,是全中国人民的榜样。 
 
让我们学习这种怀疑一切的榜样,推论:说不定,邹恒甫是校医院的亲戚?他蹲点校医院小餐厅就是为了解决中国经济的小问题。他是大公无私地帮校医院的忙,不惜牺牲自己的名誉,曲线救院? 
 
学校为了改善教工学生的医疗环境,允许校医院筹资新建。不过,解决了一个矛盾却引来了另外一个矛盾:终究是校医院,去的人不够多,经济上可能不容易。 
 
设想,校医院的小餐馆取很夸张的名字还没足够的顾客,现在靠邹恒甫的广告效应,把一些“梦”桃源而浮想联翩的人都吸引到那,在餐厅失望之余,可能出现各种情况,有些人如果被引发某些精神、甚至器质性疾病,就可能被迫求助于校医院,那么,校医院的经济不就得救了吗? 
 
谁说中国人没有想象力?大家通过学习邹恒甫就能超过西方大科学家,至少在这种事情上,哪个世界大科学家比得上我们中国人? 
 
最后,为了学习邹恒甫,本文也给校医院做广告。 
 
听说,北大校医院牙医比较好;另亲身经历体会,北大校医院的影像设施不仅用的人少、排队短,而且质量确实挺高。至少以上两方面,大家应积极使用北大校医院(位于中关村北大街,上面红字大书“北京大学医院”,省去“校”字,恐怕也是为了对外营业)。 
 
有关校医院,本文的信息比邹恒甫的靠谱;有关“梦”桃源,专家咨询还得邹恒甫。 
 
也许,北大多开除一些不称职、不履行职责的教授,在目前以新华社、人民日报网站首页带头张贴不雅文字和照片吸引读者的社会风气中,一定还会导致更多类似爆料,也许有助于我们一些不景气的部门获得免费广告。 
 


北大“桃色”新闻风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37-605132.html

上一篇:为海内外中国学生鼓掌:西方刊物对中国运动员道歉
下一篇:来函照登2:经费分配也要兵贵神速?
收藏 IP: 124.16.128.*| 热度|

53 曹建军 史晓雷 王芳 刘旭霞 褚昭明 邸利会 徐耀 蔡志全 胡俊峰 李万峰 郑玉峰 陈建林 肖振亚 孙军昌 李培光 陈万浩 聂辉华 王维朗 毛克彪 孔晓飞 王钱钱 刘瑞亭 贺乐 徐绍辉 郭超 高绪仁 席鹏 陈祥龙 张启峰 季斌 佟冬 储成才 刘耀 李银生 李天成 文克玲 何宏 zhanghuatian commentor luyouwen zxk730 spamaway macstro Kaji JoneWang crossludo xiaoxiantao daladala mengle huangshan louischan Yoyoli123456 wz211014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