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毅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饶毅      

博文

答李小文先生 精选

已有 13585 次阅读 2009-5-6 23:27 |个人分类:社会|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我们在科学网有博客。
 
北京师范大学李小文先生最近发表文章,认为我们管理博客态度傲慢。
 
特此说明:我们的博客管理与傲慢毫无关系。
 
科学网代为管理,不是我们自己提出的。如果要我们猜想,是因为科学网希望更多的人在那里开博客,邀请我们时听说我们时间太紧,不可能参与博客互动,科学网说愿意提供技术支持,也不用互动。我们在其他地方发表过文章,其他博客网站也问过我们,科学网的条件较好,所以我们答应把文章送过去,算是文章集散地。也在博客首页说明了是代管,以免读者误解而寻求互动。
 
所以在哪里开博、怎么开是一个市场关系:科学网和博主协商。
 
博客管理方式,不是与读者和其他博主协商,而是和网站协商,也就不是对其他博主的态度。
 
双方自愿,双向选择:科学网有多少人力能维持部分博客,有多少博主会愿意维持自己的博客(或者放弃所有管理权)。
 
博客也无明确规定应该怎么管理。在很多人看来是个人园地,其管理的随意性,有点像日记:个人自己的事情,是博主自己以时间精力来确定的一个细节。
 
饶毅 施一公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37-230346.html

上一篇:科学是为了功利 还是好奇
下一篇:蒲慕明、林其谁做得好:严格处理学术不端
收藏 IP: .*| 热度|

2 陈苏华 zengzifeng11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