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枪鱼的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mcandy 海洋,生态,金枪鱼,还有南极磷虾

博文

世界海洋大会:海洋应纳入到气候谈话中

已有 2768 次阅读 2009-5-30 10:19 |个人分类:渔业新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气候, 海洋, 世界海洋大会

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部长和官员14日呼吁将海洋纳入到全球气候变化谈话中,从而接替《京都协定》。

在印度尼西亚召开的世界海洋大会(WOC)与会代表敦促采取联合行动,扭转气候变化对海洋的影响,并要求将此议题纳入到12月哥本哈根会议的关键气候谈话中。

万鸦老海洋宣言呼吁减少海洋污染,资助贫困地区的可持续发展,对气候变化如何影响海洋及海洋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作用加大研究力度。

美国代表团团长Mary Glackin说:“宣言表达了一个政治承诺,即与会国应解决海平面升高、海洋酸化、气候变化及其它与气候现象有关的问题。”

这项无约束力的宣言并没有提出具体的资助或排放目标等方面的义务,这也遭到了一些科学家的批评,因为这并不能阻止海平面的升高,也不会防止主要物种的破坏。

宣言的主要条款更为强烈地要求将海洋纳入到后京都框架中,并为贫困国家提供资金,解决因气候变化造成水资源短缺等问题。

大会主席印度尼西亚人Eddy Pratomo说,该宣言仅是“万里长征第一步”,为解决如何保护海洋资源和生态系统等问题,今后可能还需要经历漫长的谈判过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3390-235017.html

上一篇:中韩水生动物会议暨韩国水生动物疾病管理法培训召开
下一篇:台湾:推动“健康、效率、可持续经营”的新渔业政策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