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fwxxx

博文

万一效应---------新视角(六十)

已有 805 次阅读 2023-8-3 16:0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这个效应来自中国的一句俗语: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是说不怕可预见的大概率确定事件,但要预防不可预见的小概率事件。在许多情况下,人往往会存在侥幸心理,认为许多事件发生的概率非常小,风险可以忽略不计,于是就去冒险,但往往却是看似非常小的小概率事件就发生了,让人恐惧的事情偏偏打破了幻想。

万一效应就是提醒人们,只要条件允许,任何小概率事件都会发生,心存侥幸不可取,只要事件发生的概率不为零,就要积极预防,绝不可掉以轻心而后悔莫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2800-1397747.html

上一篇:护城河效应------新视角(五十九)
下一篇:人的寿命极限是多少------新视角(六十一)
收藏 IP: 36.105.248.*| 热度|

5 杨正瓴 彭真明 宁利中 许培扬 张晓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4: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