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fwxxx

博文

花香效应------新视角(三十一)

已有 958 次阅读 2023-7-10 08:4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每一种盛开的鲜花,都会散发出独特的花香(气味)招蜂引蝶实现授粉,这叫花香效应。自然界中所有生物中都存在花香效应。比如,女生用香水的现象,企业打广告的现象等等。

花香效应是一种通过散发特定信息吸引对方从而实现自己目的被动行动,这种行动的目的是要引起对方的注意,而引起对方注意的方式只能是对方的某种需求,最终实现双赢或多赢。

所以,花香效应是一种需要引起关注的现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2800-1394761.html

上一篇:烂菜效应-----新视角(三十)
下一篇:花期效应------新视角(三十二)
收藏 IP: 36.105.249.*| 热度|

4 尤明庆 杨正瓴 孙颉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9: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