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gjjhh   一名思政课教师的论文、译文和教案等等。感谢您的浏览,若有收获请“点赞”;若见谬误请“拍砖”。

博文

112精神的“高地”——美国三大军校教堂扫描

已有 3206 次阅读 2016-2-13 21:08 |个人分类:已发译文|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教堂, 爱国主义教育, 美国军校

       精神的“高地”——美国三大军校教堂扫描
                       高金华  编译
   宗教在美军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早在独立战争初期,1775年6月美国第二届大陆会议决定成立“大陆军”,确定“随军牧师20美元”的薪酬,由此形成了随军牧师制度。随军牧师被称为“上帝的使者”,他们在战场上和军营中为宗教信仰和国家利益而忙碌。在随军牧师的主管下,美国三大军校的教堂既是学员和教工寻求精神寄托的地方,也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传播核心价值观念的重要场所。
                               (一)
   美国陆军军官学校(The United States Military Academy)位于纽约北部哈德逊河畔的西点镇,被简称为西点军校(West Point)。该校官方网页介绍说,校园内有五座教堂,并刊载了其中四座教堂的照片和文字简介。
   学员教堂(Cadet Chapel)是西点军校一个显著的地标和重要的宗教活动场所。教堂用当地的花岗岩在1910年建成,自然地融入周围的景观,其设计理念影响到西点军校的其他建筑。教堂把哥特式建筑的风格和中世纪堡垒的壮观融为一体。(图1-1)
   如同中国大多数教堂的玻璃一样,学员教堂的玻璃也是彩绘的。最大的一块圣堂玻璃上写着西点的校训:职任、荣誉、国家。这是麦克阿瑟的“杰作”,他在1919~1922年间担任西点校长,进行过一系列的改革;1950年6月朝鲜战争爆发后就任“联合国军”总司令,中朝两国军队打击了他的嚣张气焰,1951年4月被解职。1962年麦克阿瑟回到母校接受塞耶奖,发表主题为“职责、荣誉、国家”的著名演讲,这三个英文单词成为西点的校训,被铭刻在校徽上和教堂中。教堂第一排座位用银色的金属牌刻写着前任校长的签名,其中包括麦克阿瑟。教堂侧面的玻璃分别被作为历届毕业班的纪念窗口。教堂是进行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在座位的上方悬挂着国旗和军旗。(图1-2)
   美国的历史是不断扩张的历史,其国旗的演变就是一个缩影。国会在1818年通过关于国旗的新法案,规定自1818年7月4日独立日开始,红白相间的13个横条(红色7条、白色6条),象征着当年发动独立战争的13个州;白星的数目代表美国现有多少个州,每增加一个州就在国旗上增添一颗白星。1959年8月21日,夏威夷成为美国的第50个州,具有爱国主义精神的兰开斯特市14岁的中学生罗伯特提出50颗星的排列方案,国会审查通过、艾森豪威尔总统签署法令把他的设计作为美国国旗的标准图案。50颗星的星条旗是在1960年7月4日第一次升起的。
   天主教堂(Catholic Chapel)全称三圣天主教教堂,天主教认为圣父(上帝)、圣子(耶稣)和圣灵(神灵)三位一体。在美国,信仰天主教的人大大少于基督教(新教)徒,包括1960年当选为美国总统的肯尼迪。这座具有哥特式风格的建筑在1899年完工,1959年进行扩建,它是西点军校连续使用时间最长的宗教场所。22块彩绘玻璃纪念在报效国家的过程中牺牲的信仰天主教的西点军校毕业生。(图1-3)
   犹太教堂(Jewish Chapel)在1984年竣工,长达20年的事业终于完成。发起这一工程的团体是西点军校犹太教教堂基金会,它是一个非赢利性的民间组织,筹集了750多万美元建造和装饰这个宗教设施,1986年教堂被签约给西点军校,由一位随军牧师为校内外的犹太教徒服务。该教堂容纳了大量的犹太教收藏品,还有一个很好的图书馆。(图1-4)
   旧学员教堂(Old Cadet Chapel)是西点军校的第一个专用的礼拜场所。虽然国会在1818年决定西点军校可以任命一位新教牧师,但长期没有固定的礼拜场所,直到1836年这座新古典主义的建筑物完工。这座教堂原来建在学院的中心地带,1910年校方决定要在此地建造巴特利特礼堂,西点校友决定出资保护他们心爱的教堂。它被一砖一瓦地转移到现在的位置,即西点公墓的旁边,并新加了一个通往墓地的大门。教堂异地重建在1911年完成,从历史渊源来说它是西点军校仍在使用的最古老的建筑。(图1-5)
   由于旧学员教堂位于公墓的入口处,很多葬礼和纪念活动在这里举行。它也是西点军校进行思想教育的一个重要场所,一些展板记载了西点军校的大事记,其中一块揭示了臭名昭著的本尼迪克特·阿诺德(Benedict Arnold,174l—1801)的劣迹。在美国独立战争中,他身为美军将领却投靠了英军,后来在伦敦了却残生。叛变投敌者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爱国主义教育也需要反面教员。
                             (二)
   美国海军军官学校(The United States Naval Academy)组建于1845年,地处马里兰州首府安纳波利斯市,因此又称“安纳波利斯军校”。该校的许多建筑就美国而言具有“悠久的历史”,其教堂也是海滨之城安纳波利斯市展现给世界的一个标志。教堂位于校园的中央,铜绿色的圆屋顶高于校园内的其他建筑。该校牧师中心(Chaplain Center)的网页上写到,这象征着在使学员成为海军军官的过程中它所发挥的极其重要的道德和精神指导作用。(图2-1)
   该校宗教部门的日常工作是由一个具有献身精神的团队来完成的,包括有经验的现役海军牧师、宗教活动专家、文职人员和志愿者。学校有六位随军牧师,从新学员夏季训练的第一天到四年后的毕业典礼,牧师提供的服务和帮助充分满足学员们普遍性的精神需求。同时,他们还提供个别咨询,从确定信仰到摆脱人生的危机以及未来的婚姻计划。
   该教堂的婚礼非常火暴,提前预约要长达一年以上。想这里结婚的人必须事先完成结婚前的咨询项目;珍惜如花似玉的好年华,携手风风雨雨的人生路,才能共享白头谐老的夕阳红。有幸在该教堂结婚的人被限定在:本校毕业生、教工和在校工作的军人,安纳波利斯海军基地的现役军人,居住在学校附近地区并定期参加教堂活动的现役军人。即将步入婚姻圣殿的新人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图2-2、2-3)
   婚礼具有浓厚的军事色彩,学员们用军刀组成庇护新人的长廊。目睹新人甜蜜的笑容,助人为乐的学员们也受到了真、善、美的熏陶。(图2-3)
   作为神职人员的该校牧师富有理性精神,军人婚姻状况研讨会定于2009年1月24日举行。
                             (三)
   美国空军军官学校(The United States Air Force Academy)创建于1954年,座落在科罗拉多州的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市,从市区沿“军校大道”向北行驶8英里(约13千米)即可进入学校的南大门。美国空军军官学校在选址上可谓煞费苦心。为了确定办学地点,筹建人员在将近一年的时间内考察了全国 580个地方,最后由空军部长哈罗德·哈尔伯特拍板定案,决定在洛基山脚下办学。该校的宗教活动中心是一座现代化的建筑。1996年美国建筑师协会(American Institute of Architects 简称AIA)授予它一项大奖。(图3-1)
   这座被称为学员教堂(Cadet Chapel)的建筑实际上是该校的宗教活动的中心,包括新教、天主教和犹太教三个较大的礼拜区,信仰其他宗教的学员也能在这里找到相应的精神慰籍。它的造型非常新潮,有17个等高的塔尖,从塔尖到地面有 150英尺(约46米),成为该校的一个标志性建筑。2004年4月1日,美国邮政为庆祝该校成立50周年,发行一枚面值37美分的纪念邮票,没有选择该校富有空军特色的雕塑和建筑,却选中了这座建筑的尖屋顶;其实,富有想象力的人们也可以把它视为整装待发的火箭(或导弹)群。(图3-2)
   学校认为信仰宗教是提高道德境界的一种途径,该校鼓励学员参加宗教活动和为他人提供服务。
   空军随军教士(有军衔的牧师)保障学员的宗教活动,并指导学员为他人提供宗教服务。随军教士向所有学员提供日常礼拜的机会并定期访问学员训练区。在“心理健康诊所”,犹太教教士、天主教神父和新教牧师接受学员的咨询,帮助学员解决隐私、道德和精神问题。
   学员赞美诗合唱团共有5个,其中包括天主教的、犹太教的和新教的。很多学员在休息时间到教堂为他人提供宗教服务,希望通过多种活动来使自己的精神境界和道德品质得到提高。
   该校允许和鼓励学员到当地社区参加宗教服务活动,有许多志愿者在“星期天学校”给老百姓上课。不但学员可以“走出去”参加地方的宗教服务活动,而且老百姓被“请进来”参加校园内的大型宗教活动。在“大斋节”等宗教节日里,成百上千的老百姓来校观看学员表演的宗教节目,他们和学员同声高唱“弥赛亚”神曲。
   在美国,宗教不仅是凝聚军心的灵魂,而且是密切军民关系的纽带。
   资料来源:美国空军军官学校《招生手册》、《课程指南》等。美国陆军军官学校(西点军校)和海军军官学校网站网页。
   原载:《环球军事》2009-1下半月版,第36-37页。(责任编辑:李斌琦)
   投稿标题:美国三大军校的教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22151-955977.html

上一篇:111铭刻在墙上和心中的人格规范
下一篇:13休闲与公务(1998)
收藏 IP: 223.74.1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