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磊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eimao

博文

不是药神就请闭嘴

已有 2551 次阅读 2018-7-7 23:47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最近几位戏子拍了部片子《我不是药神》。大概的意思是以格利卫为例抨击一些治病救人的药卖的太贵,不合理。格利卫的发现倾注了一些科学家们一生的心血和为人类健康做出巨大贡献的世界制药企业的巨额投资。


就格利卫本身的价值和为此所投入的资金,这个药卖的并不贵。关键不是药价,而是以什么合理的方式为此买单。在一个新药尚无仿制药问世前,合理的高药价只能由国家和私人医保来承担。这个社会问题只能由国家面对、解决。


药物研发是高风险、高投入的行业,这些投入必须体现在上市药品价格上。而为回避合理的药品价格而从事的一切违反药品法的行为必须受到法律严惩,不然从“法制”走向“法治”只能是一句空话。


我们的舆论必须支持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科研、生产。我们的舆论不能被一些戏子来忽悠。


老百姓不愿为高技术高投入的产品买单,却愿为几位戏子的巨额票房买单的话,这个社会就有问题。


“药贵”可以被拍成电影,那么戏子们从《我不是药神》这部片子中获得的不成比例巨额回报又有谁会过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20991-1122800.html

上一篇:《药品管理法》修正草案 — 药政监管理念又一新的进展
下一篇:全方位抵御冠状病毒肺炎刻不容缓
收藏 IP: 172.74.9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