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磊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eimao

博文

5月5日 - 肺动脉高压症日。

已有 2354 次阅读 2017-5-6 16:37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文章仅代表本人观点)

   5月5日是肺动脉高压症日。肺动脉高压症 Pulmonary hypertension 是另一类呼吸系统疾病,症状是肺动脉压力升高,导致右心室血流输出降低,进而导致血氧交换不足,人体器官缺氧。脑缺氧导致眩晕是肺动脉高压症的主要症状之一,肺动脉高压症的不良预后是导致右心衰。

    导致肺动脉高压的原因有多方面,风湿、肺部栓塞是部分诱因。

    缓解肺动脉高压的主要药物有曲前列尼尔、伊洛前列素、安立生坦等,分别用于不同类型肺动脉高压症。该类药物副作用大,半衰期短,需长时间多次给药,比如吸入用伊洛前列素。

   研发控制肺动脉高压症给药系统以减轻该类病人的痛苦是吸入药研发科学家的任务之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20991-1053318.html

上一篇:世界哮喘日的呼吁 - 我们应该像保护自己的肺一样,保护地球环境
下一篇:科学家,请承担起你们真正的责任
收藏 IP: 107.15.1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9: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