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磊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eimao

博文

世界哮喘日的呼吁 - 我们应该像保护自己的肺一样,保护地球环境

已有 2575 次阅读 2017-5-3 10:20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文章仅代表本人观点)

   今天 (五月二日)是世界哮喘日。 http://metro.co.uk/2017/05/02/world-asthma-day-2017-what-is-asthma-symptoms-and-treatment-6578354/

   过去几十年来,因日趋严重的环境污染,患哮喘的人口逐年增加。

   二十多年前我率先在中国开展吸入给药研究时,估计的哮喘病人数占总人口的千分之三。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球哮喘病人约三亿。英国哮喘病人约五百四十万,美国约二千五百万,中国约三千万(低估的数据)。每年全球因哮喘导致的死亡人数约二十五万之多。

   除了危及生命,哮喘病大大降低了患者的生活质量,同时给患者家人和朋友造成压力。目前为止,尚无有效的治疗药物治愈哮喘,主要是用吸入剂来控制症状。

   哮喘病人数量逐年增加与气候变化与环境污染有关。污染是激活并导致人体免疫反应过度进而引发哮喘。我们大家都应以保护环境为己任,还我们的肺藏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

   作为在世界各地从事吸入给药一线研究二十多年的科学家,借世界哮喘日,我呼吁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像保护自己的肺一样,保护地球环境。控制哮喘从预防开始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20991-1052629.html

上一篇:免费App监控用药及病症有助于有效控制哮喘病人症状
下一篇:5月5日 - 肺动脉高压症日。
收藏 IP: 107.15.190.*| 热度|

2 曾新林 檀成龙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7: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