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蓝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eeqz 创新的学术理念,求真务实的行为准则

博文

第二届城市环境科学与技术研讨会暨两岸四地生态与环境研讨会

已有 4000 次阅读 2009-9-17 02:52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第二届城市环境科学与技术研讨会暨两岸四地生态与环境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目前,世界上有超过半数的人口居住在城市范围内,城市化将成为21世纪人类发展的重要标志之一。伴随快速的城市化进程和城市群发展,水资源短缺与过度开发、能源利用效率低下、空间发展与土地利用失控、废弃物排放剧增、环境质量急剧恶化等城市与环境之间的不协调已成为限制城市持续健康发展的瓶颈,是我国城市化进程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重大挑战。

      未来20至30年将是我国城市化发展的重要阶段,国家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放在工业化、现代化发展战略的突出位置,要求全社会完善有利于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法律和政策,加快形成可持续发展体制和机制。开发和推广节约、替代、循环利用和治理污染的先进实用技术,发展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保护土地和水资源,建设科学合理的能源资源利用体系,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加强环境治理保护,促进人与自然相和谐。重点加强水、大气、土壤等污染防治,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加强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为保护全球气候做出新贡献。走中国特色城镇化道路,按照统筹城乡、布局合理、节约土地、功能完善、以小带大的原则,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这些都对我国的城市环境科学技术的创新提出了新的要求。

      《国家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将“城镇化与城市发展”等有关城镇生态建设的关键技术设为优先领域。为深入了解国内外城市环境科技发展趋势,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从而进一步明确城市环境科技发展的定位和特点,推动城市环境科技的学科建设和科技布局,我单位决定2009年11月28日至12月2日在厦门举办第二届“城市环境科技发展研讨会暨两岸四地生态与环境研讨会”。届时将邀请两岸四地以及海外在城市环境研究领域取得突出贡献的专家到会演讲并作交流。欢迎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相关领域工作者踊跃参加。

有关本次会议的相信信息,请访问http://www.iue.ac.cn/Forum2/1.html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

二○○九年八月八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1447-256055.html

上一篇:Elsevier 投稿各种状态总结
下一篇:第六届国际海洋污染与毒理会议第一轮通知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