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叟王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铮 中国科学院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兼华东师大、中国科大教授

博文

亚欧峰会,他咋没有来

已有 4332 次阅读 2008-10-24 20:36 |个人分类:中国发展问题|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危机, 中国

 

20081024日,亚欧峰会在北京进行了。法国人来了、德国人来了,印度人来,泰国人来,日本人来,韩国人来……,

看了半天,总觉得缺着人,对,那个冷面须生普京没有来,他那个兄弟纳扎尔巴也夫没有来,几乎这个“前苏联”和“阿拉伯”都没有来。你们怎么不来讨论共同应付金融危机呀。

金融危机,那是美国的事,欧盟的事,还有日本,关咱“前苏联”啥事?才不!一个前苏联俄罗斯的能源部长谢尔盖·什马特科跑到另一个前苏联白俄罗斯说:“金融危机未波及独联体国家的实体经济。”独联体几乎没有金融危机,为什么是几乎没有,就那个背叛大家的兄弟乌克兰有。这个部长先生说:“很欣慰,所有(独联体)国家不认为今年冬天电力方面可能出现大问题。欣慰的不仅是电力吧?等着卖油呢! 等着卖油的有OPEC,多数是“阿拉伯兄弟”,金融危机,咱们的石油又不是绿色纸张印的票子。

把兄弟们都请来了,这回要同舟共济了,德国那个老太太,你不是抵制中国吗?这边议论着,那边,我还真怕俄罗斯出什么招,普京挺狠,不,现在是梅德韦杰夫,出什么狠招。你不是让我过去的小兄弟嫁给你家“北约”吗?导弹架在我们家门口,我就等你哩!

咱们中国人怎么办?看来乘油价还没有涨上来,用家里存的美元买点油,美国人投了7000亿,钱从哪里来?绿票子等着贬值。其他嘛,谈着看。能帮就帮他们一把,人民币升点值也好,谁叫咱们是泱泱大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11-43950.html

上一篇:多区域经济中的“跷跷板”危机和中国对策
下一篇:中国只有通过行政拨款才能解决研究生生活津贴问题
收藏 IP: .*| 热度|

3 廖永岩 刘进平 程仲基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8: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