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叟王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铮 中国科学院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兼华东师大、中国科大教授

博文

亲身体验:肾结石-尿路结石有多痛

已有 7851 次阅读 2008-9-18 10:3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三鹿奶粉, 结石

肾结石-尿路结石有多痛

 

三聚氰胺的奶粉,引起了婴幼儿发生肾结石,肾结石的结石移动就会引起尿路结石。我就是这样的病人。我的体验,一般情况下,肾结石不是太痛,而尿路结石一发作,那是疼得要命。

我第一次肾结石-尿路结石是1995年,第一天感到疼痛,一阵一阵刺痛,海淀医院诊断为肠粘连,吃了药,还挣着来上班。张锁春老师还教了我个止痛的土办法。到了夜里,痛得不行了,就像针在扎肠子,我用手指按住痛处,糟糕,一种钻心的痛,头上汗珠子直冒。妻子赶快打电话给急救中心,我挣扎站起来,可是站不住,只能睡到地上打滚。由于急救中心出车钱太贵,后来妻子用自行车把我弄到了北医三院。打了针吃了药,躺了一天。

       1995年后,尿路结石又发过几次,不过现在知道有滞胀疼痛就拼命喝水。这样忍着尿路的一时疼痛,把结石冲出来,就好了。只是尿路会隐隐作痛一二天。

2003年,就是闹非典那年,我觉得为什么江西没有非典,当时也不知道非典如此厉害,就带着几个学生去江西考察。考察回来,中午发现不对劲了,赶快喝水,解的小便带血,就是不见结石出来,疼痛顺着输尿管向上窜,而且一动,象针朝上猛扎。疼痛越来越严重。我慌忙找男同学带我上医院,可是周末,偏偏不见男生。女生杨妍见我脸色蜡黄,问我为什么?我告诉了情况,她说我重女轻男,说:“我也可以送你去。”弄来了车,我们上了车,我一路冒汗珠,就是黄豆大小的汗珠,满头都是。到了医院,司机说:“快扶着着你爸爸跑。”这时候,我们真的像父女,她扶着我一步一步移动。医院挂了急诊,打吊针,杨妍站在我前面,我拉着她的手,由于疼痛,不知不觉把她的手掐了两个指痕。

肾结石-尿路结石一旦发作。发作周期似乎越来越短。2004年,我又发作一次,这次一有苗头,学生毛可晶、韩伟一就送我到北医三院。现在兴起了市民就诊卡,办这个就诊卡要身份证,毛可晶又返回我家取身份证。毛可晶返回时,我已经疼痛得倒在地上了,汗水湿了地面。这个病情是发作起来,发展很快。韩伟一接着办挂号,又遇到什么问题,毛可晶气得冲上去骂了有关人员,后来一切顺利了。这次医生安排我住院治疗,可是因为忙,一直拖着。随后随身带着松弛肌肉的药,发现苗头,赶快吃药,到也没有大发作,就是不知道这个药有没有副作用。

我不知道孩子们怎么忍受过了那种极大的疼痛。

三鹿奶粉因为“奶粉配方及其配套技术的创新与集成”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到目前为止科技部的国家奖励办公室为什么不就这个问题表个态?至少应该宣布这个奖作废。我不信迷信,但是这次我要诅咒给这个“婴幼儿配方奶粉研究及其配套技术的创新与集成项目”的评审专家、批准官员,也经历几次肾结石-尿路结石的疼痛发作,虽然他们不可能发生像我当年没钱请不起急救车的情况。

我祈祷一切孩子都不要害“肾结石-尿路结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11-39404.html

上一篇:世界各国的碳排放量
下一篇:仿渔家傲 国庆 及又是一旬流水账
收藏 IP: .*| 热度|

1 刘玉平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4 00: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