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叟王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铮 中国科学院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兼华东师大、中国科大教授

博文

李刚强同学生日快乐

已有 4868 次阅读 2008-5-28 22:0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中

 

按夏历计算5月27日是李刚强同学的生日,因为与身份证的不一样,我不知道,又因为他在忙论文,他也忘记了,是他女朋友从苏州赶回北京,提醒他,在办公室准备答辩材料时,我“偷听”了电话才知道了;多好的女孩子呀。所以昨天我们小聚。小聚时,我不胜酒力,醉了,没有来得及给他祝贺,今天补上,惭愧。

从心里讲,李刚强作学问是把好手,他完成的“气候保护政策分析系统(第四版)”是国家需要的。我很想让他读博士,他也想。但是他最后决定去一个开发区工作。个中味道,我和他都不舒服:研究生待遇太低了!而他的爸爸妈妈在生病的情况下也在坚持劳动,他们有个职务叫农民。于是他只能毕业。

李刚强同学是绍兴人,他就要毕业了,我用鲁迅先生的《自题小像》与他共勉:

灵台无计逃神矢,风雨如磐黯故园。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11-26987.html

上一篇:关于地震中两个小学的回信及其他(补充)
下一篇:区域经济分析模拟研究未来20-50年趋势估计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