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manthus62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smanthus623

博文

研究生培养几点杂思

已有 3080 次阅读 2019-12-30 22:13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研究生培养

        同一个学校本科生毕业时的能力跟学校有很大关系,而研究生毕业时能力就跟导师的关系很大了。不像本科生那种批量生产,研究生更多是一种师徒式的培养模式,导师能力不行,怎么着都培养不出来能力强的研究生的。

        不是说导师让研究生写本子就能提高研究生科研的能力,真正能力的提高是在对研究生所写本子一次一次修改的过程中实现的;是在跟导师每一次交流中实现的;是对导师行为方式、思考模式的模仿与潜移默化中形成的。

        如果有人问我选导师和选学校哪一点重要,如果二者只能选其一的话,我选择导师,首当其中的便是导师的人品。对于导师的能力,相对而言,在好学校的导师能力会更好一些。

       当然,具体情况还应具体分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3119-1212106.html


收藏 IP: 114.229.104.*| 热度|

2 彭真明 赵志宏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