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高等动力学》第二轮结束

已有 3192 次阅读 2016-6-21 17:04 |个人分类:教学行思|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教学, 本科生, 高等动力学

昨天上交考卷等,《高等动力学》第二轮正式结束。

该课程在程度最好的11届开过首次,总体上还能算成功吧。劝12届学生都不要选,就不用开课了。13届再次开课。大类招生后的四届,13届应该仅比11届逊色。这次用的是刘延柱教授《高等动力学(2)》。书还没有印出来,只能用给出版社的打字稿。

内容顺序方面做些调整。刚体动力学可能比较难,放在最后了,这样也与刘老师的教材顺序一致。感觉还是这样好些。分析力学放在最前面。

分析力学部分,刘老师书中约束的讨论太少,有些不像分析力学了。我增加些,好像效果也不好。学生接受起来比较困难。下次还是对约束一带而过算了。

稳定性部分我自己感觉还算不错。最基本的结果应该能理解。这次也没有特别什么调整。

刚体动力学部分似乎还是比较困难。时间不够。理论力学中完全没有接触定点运动,大概整个课程全部关于刚体动力学还能比较好掌握。

我觉得对多数学生,目前的课程内容难度太大。不过再减少内容也有些实在不像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985987.html

上一篇:成都望江楼公园之竹韵
下一篇:二仙庵
收藏 IP: 101.228.5.*| 热度|

1 袁天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3: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