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鞍山人民公园

已有 3898 次阅读 2016-5-10 10:49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照片, 风景, 鞍山人民公园

人民公园东南西北分别是中华路、千山路、胜利路和新华路。地处鞍山的中心位置,过去称为中心广场。

 

我小的时候,重要的集会游行等在这里举行。具体的内容都不记得了,如鲁迅所谓,“耳闻目睹的所谓国家大事,算起来也很不少;但在我心里,都不留什么痕迹”。印象深刻的只有一点,中心广场附近没有固定厕所,因此开大会时,有临时搭起的厕所。也有不太重要的活动,如全市的小学生或中学生运动会,有时候不在体育场而在中心广场开。

 

不知道什么时候,中心广场改为人民公园了。从园林设计的角度,似乎缺少必要的间隔,因此显得比实际面积小。从面积看,是光启公园的四倍多,而且全是陆地,但走起来的感觉,好像也就是两倍。晚上广场舞音乐震天响。假如放着“东风吹,战鼓擂,现在世界上究竟谁怕谁?”也足以吓死帝修反了。

 

离我住的胜利宾馆一路之隔。去公园转转,随手用手机拍摄几张照片。

 

 


 


 


 


 


 


 


 


 

 

周遭高楼林立,但这些名称,人民公园、胜利宾馆、中华路、新华街、胜利路全沿用五十年代的。时光停止在我出生之前,不亦乐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976219.html

上一篇:文殊院随感2:圆通
下一篇:网络小说《武士会》
收藏 IP: 116.232.58.*| 热度|

2 李学宽 ht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