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感冒

已有 3266 次阅读 2015-12-21 14:0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感冒, 休息, 发烧

本来可以说过去一年没有看过病,甚至也没有生过病。但不病金身到年底终于被破了。翻翻旧博文,上次有记录发烧还是在五年前,因病得闲,还需要看急诊。人老了,要爱惜身体,以后不舒服都要记录。

 

这个月出差较多。东北之行尤其不适应。房间里面温度极高,穿件衬衫(当然是比较厚的衬衫)还冒汗。我们又寒风凛冽。真是冰火两重天。倒不如上海,房间里冻得缩手缩脚,外面反而马马虎虎。

 

西北之行遇到个意外。晚上洗澡时号称地热供热的热水仅是勉强不冰人。我想想自己20年前天天洗冷水澡,现在也用冷水冲脚,水温低些料也无妨。还是用冷水洗了。当然,我不是说地热完全没有效果。现场对比,开冷水冰人,开地热水至少不冰人。

 

这个意外让我想到当年旅行结婚到那里,在公共澡堂洗澡时,一身肥皂,居然停水了。虽然是夏天,也是狼狈。

 

大前天夜里回去的航班上嗓子有些疼。我从小感冒的通例,嗓子痛,流鼻涕。果然,前天早上起来,嗓子不疼,但流鼻涕了。

 

试图无为而治,多喝水,多睡觉。前天拖一天没有严重,但也没有见好。昨天又吃了大蒜,打算把感冒君熏走。太太提议用药,我想再观察一下。今天有吃了洋葱,感觉上仍没有严重,但基本也没有好转。不过,最新的体温,37.5度。似乎可以算发烧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944892.html

上一篇:厦门东南望海
下一篇:自医
收藏 IP: 101.80.2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