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南浔刘氏梯号

已有 4742 次阅读 2015-10-9 10:46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照片, 南浔, 刘氏梯号

刘氏梯号为南浔首富刘镛的第三子所建。该宅居然是在清代“庄氏史案”中的庄家被毁房屋旧址上建造。我最初还是在《鹿鼎记》中知道“庄氏史案”。建筑有罗马式圆廊,也有中式花园。中西并存,但未合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926741.html

上一篇:人物与风尚----读格林的铁摩辛柯奖获奖演讲
下一篇:忆来唯把旧书谈:校园中读校园长篇
收藏 IP: 116.232.60.*| 热度|

2 韩玉芬 刘光银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