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云台山红石峡

已有 3335 次阅读 2015-8-31 12:31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照片, 云台山, 红石峡

红石峡是云台山之游的最后一个景区。或因丹霞地貌山崖显赤而得名。这里曾是远古时代的海洋。

 

正如某电梯广告语上上下下的享受红石峡游览先下,再上。在上面四望山色,俯看峡底风光,就觉得别有天地。远处山峰如鱼张嘴,绿树丛中赤色石壁隐约,山谷悠长似通日边。向山里走依稀有了水声。跨上座架越峡谷的桥,看谷中长河,正所谓,我觉山高,潭空水冷,如果是夜深人稀,真会有风雷怒鱼龙惨的恐惧。

 

 

鱼嘴峰

 

红石隐约绿树中

 

山谷通日边

 

谷中长河

 

沿着石壁上的栈道和台阶下到谷底。观景视角不断变化。刚才在上面俯视的桥和瀑布已经很近,而俯视所在那个桥半隐半现,却高高在上了。山谷狭处如巨大天门,勉强留了一缝隙,见证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行过窄门,碧水绿树,别有洞天。难怪耶稣基督要勉励众人,Strive to enter in at the strait gate: for many, I say unto you, will seek to enter in, and shall not be able. 回看石壁如削。前望又有瀑布,水量可观,远近不同。谷底漫步,到处赤壁陡峭,更有绿水蜿蜒。再回看下谷前那高桥飞跨,已遥不可及。

 

 

石壁栈道

 

··

 

高桥半现

 

巨门微隙

 

红石·碧水·绿树

 

红石·碧水·绿树·白瀑

 

石壁如削

 

瀑布远景

 

瀑布中景

 

瀑布近景

 

赤壁陡峭,碧水蜿蜒

 

高桥横跨

 

将出红石,多有瀑布从高而下,但水量都不算大。瀑布形态各异,或如帘齐泻,或双流并立,或一柱垂地。

 

 

 

如帘齐泻

 

双流并立

 

一柱垂地

 

出红石峡,上攀到子房水库大坝。眺望子房湖,碧水在远山中淡出视野。

 

 

子房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917312.html

上一篇:非线性动力学词汇
下一篇:云台山行博文汇总
收藏 IP: 116.12.56.*| 热度|

2 biofans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