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龙华寺

已有 4486 次阅读 2015-4-30 20:42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照片, 龙华寺

在那次去过《龙华烈士陵园》三周后,去了龙华寺。但照片没有贴出来。前些天又去龙华陵园,赶上个观《龙华桃花》的尾巴,才想起把照片贴出来。龙华寺也在步行距离内,单程半小时,以后还可以去。

 

龙华寺应该是比较典型的佛教建筑,如果说有上海特色的话就是布局非常紧凑。龙华寺塔在龙华寺的山门之外。山门上“人间兜率”说明该寺是弥勒的道场。因此入山门第一殿为弥勒殿。弥勒殿后为天王殿,韦陀率领四大天王在此护法。穿过天王殿,大日如来坐镇,文殊、普贤伺立,还有一干天神、罗汉等。大雄宝殿后是三圣殿,供奉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和大势至菩萨。中轴线上最深处是藏经楼,似未开放,不知其中是不是还要深藏不露的扫地僧。

 

 

龙华寺塔

 

山门

 

山门内侧

 

弥勒殿

 

天王殿

 

大雄宝殿

 

三圣殿

 

藏经楼侧影

 

中轴之外,弥勒殿和天王殿之间,左右分别有鼓楼和钟楼。钟楼为药王殿,鼓楼为珈蓝殿。鼓楼一侧(西侧)向里走,还罗汉堂和观音殿。

 

 

钟楼

鼓楼

 

东侧有个素面馆。味道不错,似乎比外面稍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886507.html

上一篇:《蚂蚁与蝈蝈》不同版本
下一篇:《俄狄浦斯在科罗诺斯》
收藏 IP: 116.232.63.*|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